DSC04594

簡潔的白碗很深,扮了豬肉炒洋蔥醬汁的飯上鋪了滿滿肉片及許多的蔥(蔥控)
這碗「月見溫泉蛋豚肉丼飯」只要120元!

 

 

DSC04655

魂但 講到吃飯時還把名片攤在桌上繼續講 超餓阿...

 

這兩天跟朋友約談事情,結果一講講太晚在詢問推薦下找到這家在南陽街的百味坊,吃完後非常驚奇(餐點與巧遇久違的人XD),於是決定重啟部落格的食記。

 

 

談到吃,我想到前陣子過年期間兩個吃不滿足的經驗:
過年期間在台北車站一帶晃蕩去拍了北門和參觀臺博館,但想吃的都沒開。最後在極餓的情況下草草吃了三商巧福(原本想吃劉家山東牛肉麵啊...)。接著幾天內造訪欣葉台菜的經驗也略差 :( 

 

確實我對南陽街附近的記憶除了有速食店屹立不搖之外都是青少年時期的小吃經驗了(你看看玫瑰/大眾唱片都不見了)。像是去赫哲補習前樓下的麥當勞、超大蛋餅、在信陽街幫同學買不要蚵仔的蛋煎、某條巷子裡的炒飯,印象中還有一家在二樓賣炸豬排的日式定食,但完全想不起來在那裏。所以在不太抱期待的心情下,能在南陽街吃到令人覺得眼睛一亮的食物,就覺得身心重獲能量,一掃過年期間對食物的不愉快XD

 

朋友拉著我進這家店,從門口看裝潢還以為是主打日系木頭風格的飲料店,但走進店內後別有洞天,整間店跟本咖啡廳。用餐沒收服務費,還是先走回前台點餐,我不愛拉麵所以只看飯類。但後來看到別人點豆漿拉麵竟然還附一大根油條(我最愛鹹豆漿配油條拉 嗚嗚有點扼腕)。 我和友人分別點了豬肉丼飯和烤雞腿飯,後來又加點了覺得簡餐店做啥甜點啊...但吃飽一定要有甜食啊! 所以點了烤布蕾XD。

 

DSC04749

 

 

DSC04563

 

DSC04735

 

由於當天到的時候已經七點半了,很擔心店家馬上就要收攤,匆匆點菜後回到坐位等餐時才開始研究菜單。坐在店裡的每個座位都像身處咖啡廳,無論是牆上的燈飾或是水泥粉光地板(星巴克近來有不少裝潢採用此種設計風格) 的,看了菜單充滿不少洋食口味/歐風菜色,不過也有部分品項應該是因應這裡環境和客群的而設。

 

好啦 等菜的時候我才有仔細研究菜名,猜測百味坊有某種集大成之意:P

 

DSC04582

迷迭香芥末烤雞腿飯 $160
烤雞腿排烤適宜,雞皮在淋過醬之後還能感覺到酥脆,雞肉裡有著香草香味。整份是放在碗中,碗看起來不大但頗深,裡面的飯我幾乎吃不完。蔬菜有生菜絲和小黃瓜配稍微燒烤過的番茄,醬汁我吃起來覺得是某陶罐的芥末子醬(因為我也會用來做醬汁和做醃酸黃瓜,味道很熟悉)。

DSC04614

附新鮮檸檬,擠上後滋味更棒

 

DSC04588
雞腿排底下的飯不是白飯,而是混合了菇菇的蛋炒飯! orz太搞剛了XDXD  因此整份有烤雞腿排、蛋炒飯和蔬菜 ,我覺得用生菜的方式能緩衝同時吃肉及澱粉帶來的厚重感。配上芥末子醬和迷迭香味很搭。肉上還灑了烘烤過的芝麻~

DSC04666

整份都快吃不完XDXD


補充:後面有問到炒飯部份,夏天如果食材備料充足可能會把裡面的杏鮑菇換成筍子!!! 聽起來相當不錯耶 我愛筍!

 

 

 

DSC04598

月見溫泉蛋豚肉丼飯 $120

這碗飯也是深得我心,份量很夠且經濟實惠。白飯扮了洋蔥炒豬肉的醬汁,淋醬後不顯油膩而鹹淡適中,也不會把飯過份的浸濕。肉、蔥的份量我也挺滿意,邊大口吃邊戳破軟軟的溫泉蛋把蛋黃ㄍㄡˊ在飯中更為溫醇。是份有著肉、蛋、澱粉、蔬菜(洋蔥及蔥超多)一碗滿足可以打發的餐點。

DSC04611


後來店家在開始收尾工作時我看到一個超眼熟的人,原來是原本在昂舒巴黎做鹹食料理的師傅-巫建弘 (去年昂舒的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25000810-260116 ) 現在轉到這裡來發展創意料理了。(昂舒的東西不錯吃但就是價格太高orz)

 

.....所以我和朋友有被招待另外的食物

(吃的超飽 嗚嗚所以這篇算業配文嗎QAQ~~~)

另外吃了玉米濃湯、紅酒燉牛肉(菜單上沒有列出真是好可惜,問了是說算是不定期推出)
可是紅酒燉牛肉真的深得我心,吃完以後我覺得這根本就是餐廳等級的菜餚,如果這裡能推出似定食的一份套餐就超完美!

 

 

 

DSC04624

紅酒燉牛肉

 

DSC04632

非常喜歡整體搭配起來疏菜的份量,烤過的番茄與杏鮑菇很愛

 

DSC04638
牛肉跟隨大小也很一致的蔬菜在醬汁中。我很喜歡番茄有煎烤過的感覺,牛肉多汁柔嫩,筷子一撥就開,牛腱、牛頰這種部位超適合做燉煮。我因為剛剛已經吃過烤雞腿飯了,所以沒配飯的狀況下直接吃醬汁的感覺上口感算是很足(單吃會略鹹)。

裝紅酒燉牛肉(是牛頰部位)的容器好可愛......

 

 

DSC04580

玉米濃湯

 

DSC04659
玉米濃湯很好玩,完全撈不到一顆玉米,但竟然有--爆米花,脆脆口感之中又有炸杏鮑菇,所以喝在口中都是很濃的玉米味(問了店家是說用新鮮玉米打碎做的湯),又有一顆顆咀嚼的口感,湯裡點綴綠綠的以為是細香蔥,結果是韭菜末,我還吃到韭菜花。真想烤片麵包沾著吃。但麵包也可以配紅酒燉牛肉(念念不忘) XDXD

 

 

紅酒燉牛肉和湯品這兩種目前都在研發中,邊吃飯邊傳照片給介紹我們來的朋友,結果朋友很生氣說上次來沒有紅酒燉牛肉 哈哈哈

 

菜單上還有泰式海鮮湯 和豆漿拉麵是我想挑戰的(為了油條:P)

 

最後吃了驚人的小甜點, 法式焦糖烤布蕾,底層充滿香草籽,上面是脆脆的焦糖,小小一盅非常適合當吃飽了撐著的完美句點。

DSC04646DSC04692DSC04694

 

 

在南陽街吃到好令我眼睛一亮的小館子,推薦給大家!!!

星期天沒開公休不要撲空啦!!

 

 

 

DSC04726

桌椅底下還有附藍子可以裝東西,根本就咖啡店等級!

 

 

DSC04712

店加點菜用的單子~

 

DSC04707

百味坊 南陽店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15-5號

電話:02-2383-1891

營業時間: 11:30~15:00 , 17:00~20:00

PS.百味坊另外還有淡水店,但兩家的經營型態稍有不同,我是在南陽店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