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國際書展( 2/2去參觀^^)




書展大拜拜約了小泉(以下簡稱女王)北上一起參觀,看女王全副武裝萬事具備就知道我這次書展跟對人了。 先列了年度清單不能少,另外隨身可背的包包(手提會太重且不方便),一瓶水、小筆記本和筆及進場拿的地圖都是看展方便的小道具。 


女王熟練般的帶我穿越"大街小巷"無奈體力不佳的我只逛完一館立刻宣告陣亡、跳過二館直接奔往動漫、電玩為主的三館。此時我只能找個能稍事休憩的角落靜待女王採購血拼,後來還知道原來展場近幾年已有宅配的服務,不僅便利而且服務人員在工作量大的情況下還保有非常親且的態度。 


這次書展除了一般性的出版商、各式書籍之外,比較特殊的還是主題館的部分。今年其中一個主題是「俄羅斯主題館」,原以為會蓋個具有北方大陸風格的俄羅斯小屋,但後來才發現是在展場中圍個區域,跟想像中還頗有差距。




有免費的資料供民眾取閱





著名的作者如:著名的作者如:「托爾斯泰」(Leo Tolstoy, 1828-1910) 《戰爭與和平》和《安娜 卡列妮娜》在展場中均有擺設出來,仔細想想自己家中書櫃裡也有好幾本196X年母親少女時代就買的書籍。




母子和閱讀區的人們




俄羅斯這個字眼給人的印象不外乎是寒冷的、北方大陸的、廣大看不見邊欄的紅場、克林姆林宮、和精巧的迷你書及層層疊套的俄羅斯娃娃。





展示櫃中的迷你書 以及 燈飾(邊框有花樣我很喜歡)







在世貿展場旁直聳入雲霄的101




晚上本來要去附近的信義區中新光三越百貨吃個有名的豬排飯,不料不僅豬排飯吃不到,連著好幾棟的新光三越裡的餐廳都是呈現人潮洶湧的樣子。實在太累也太疲倦了,最後只得找個美食街隨意吃些食物果腹。




石燒拌飯






有鍋巴的韓式石燒拌飯(妻家房)






美食街都弄得很不錯







對了 書展還看到幾米在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