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地圖 028_看不見(20100328)

直視光明也會看不見

 

 

 

 星期天中午參加了一場大型的聚會後,又在鄰近的公園進行後續的活動。回家時剛好接近黃昏。才搭上公車,就被西邊直射過來的金色陽光吸引的心癢難耐。

 

 當時真想跳下公車改搭捷運跑到可以拍夕陽的地方,好好的拍個夠。再不然找個清幽的地方,光是看,也覺得非常幸福。

 

 不過...正在城市中間的我,左思右想一時之間也找不到甚麼好去處,即使搭個公車轉捷運的,只怕到達目的地早已星辰滿天。

 

 想想,就這樣癡癡的望著車窗外,活像個想出去玩的寵物。

 

 

 

 

 

 車行松江路往北,一路經過忠孝東路、市民大道、長安東路...離真正的日暮時分還有段距離。因此金色的陽光便這樣從一條又一條經過的路口,從西方大剌剌的照射過來。

 

我忍不住了,所以在顛簸的公車上,撈出了相機,笨手笨腳嗽鏡頭貼著髒兮兮地車窗上拍照。南京東路口很大,沒成功。再下個路口長春路,想起長春戲院。經過民生東路,路口縮減幾線道的車子都擠在一起。

 

 陽光好強,在長春路口往西看,只有亮晶晶的光。

 

 

 

 

 

 

 台北 松江路長春路口

 

 MINIQQ 2010/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