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6

泰式涼拌菜真是夏天裡不可或缺的開胃菜肴呢!

 

上個月的某個週末,臨時起意的和友人們跑到漁人碼頭拍夕陽,由於下午喝了咖啡又不覺得十分餓。待到要回台北時已經是八點多了,於是車子一拐八點半我們抵達石牌捷運站旁的這家小館子,試探性的問問店家還收不收客人,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啊 (店家寫營業到晚上九點)

 

店家爽快的放我們進去,此時還在店裡用膳的人、家庭還不少呢。 一行四個人點了些簡單的菜餚:涼拌木瓜絲、涼拌大薄片、炒空心菜、炒牛肉河粉、綠咖哩雞飯、雲南椒麻雞。本想點每桌都有的厚厚月亮蝦餅,無奈已經賣光啦!

 

或許有人說,傳統泰國菜裡根本就沒有月亮蝦餅這號角色,不過...只要是好吃,能點的道也就心滿意足啦。

 

 

 

首先上來兩道涼拌菜

 

 

DSC01391

大薄片 NT.160,這是涼半的作法,雖然大薄片不若我在永康街的誠記越南菜裡的份量那麼多,不過這兒的調味和各種五顏六色的配菜反而更令人激賞。調味上也頗合我個人口味。(瞧瞧那時香菜可放的不少)

 

 

 

DSC01392

涼拌木瓜絲NT.80 對我來說反而是偏鹹的,可能大薄片那道菜餚裡的各種蔬菜都已經把我佔領了吧。但這道仍然是份好吃的涼拌菜餚。

 

後來的上菜也頗快,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忙的沒時間閒聊

 

 

DSC01394

炒河粉選的是牛肉口味NT.100,裡面還加了些許高麗菜和花生顆粒。 但我覺得非常港式,重口味的人可以單吃,或是配飯當作是道菜也是可以的。熱又鹹香和些許花生的口感,蠻像下酒菜的。

 

 

DSC01397

雲南椒麻雞NT.160,這是...炸的不和我口味的有切的雞排:(

但是旁邊的醬反而好吃! 粉粿的過厚了些

此時更哀怨沒吃到月亮蝦餅 >口<

 

 

 

DSC01398

辣炒空心菜NT.80 空心菜非常爽脆! 帶點辣勁,讓我拼命流汗:P

 

 

 

DSC01393

看似不起眼的綠咖哩雞NT.100,雞肉是薄片的形式,旁邊還有些配菜。我喜歡這道綠咖哩的滋味。

 

 

 

DSC01395

檸檬魚NT.250 咻咻咻的一下就吃光光,魚的肉質很細嫩,湯汁好想拿來伴麵,又酸帶辣很下飯(麵) :P

 

 

DSC01399

 

 

東方泰國小館 (在石牌捷運站旁)

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363號

電話:02-28265296、02-28230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