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42

 

四個多月前開幕的「內湖成功-好食光門市」是星巴克在全球少數幾間有提供餐點的概念門市,

亦是目前台灣星巴克唯一的餐點門市。我們都知道星巴克在初來設點經營時就常常與客人解釋為什麼不賣餐,頂多提供加熱三明治、麵包以及由中央廚房運送過來的盒裝沙拉。甚至在美國品牌創辦人霍華休斯也在書中自述到痛恨的就是那三明治加熱後起司在特製維波爐中燒焦的氣味。

 

那麼星巴克這麼做(開始賣餐點)不是自打嘴巴嗎?  依我個人認為,龐大的企業體要放棄某個可能可以提升業績的產線是很掙扎的,來自內部的各種聲音壓力諸如:不做,那萬一這是個賺錢的機會怎麼辦?  或是:有沒有可能賺錢,但又不會影響太多?  那何不試試?

 

(我認為)於是聰明的方式就誕生了,這條產線(我只供餐)不量產,只做特別的東西(賣餐)。一但冠上特別的名號,怎麼做都無法用一般通則來審視。

(回到台灣)

 

 

DSC00585

STARBUCKS CAFE&DINING

目前亞洲地區尚有新加坡及香港提供餐點服務。

 

 

 

DSC00455

 

三月底四月初甫開幕時門市裡就有第一檔餐點了,不過隨著季節變換以及經營新鮮感,菜色調整上也在夏日的現在推出了新風貌。雖然我自己也在開幕時買了餐點嚐鮮,但尖峰用餐時人太多再加上只憑在門市收銀台前的menu版上粗淺的印象,事後連說個完整的品名其實都困難。

 

剛好前兩天神秘人士來電,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非對外的內部活動,又是星巴克的在門市裡面喔! 我最喜歡去東張西望了,於是我就抱著好奇的心情前往。結果竟然是內湖成功門市辦的「食光嚐鮮會」。剛剛也說過餐點只有內湖成功門市有提供,但只靠一間店喲喝的力量或許還很小,因此趁著這回新菜式的推出,先把附近門市的店經理都找來,一起來品嚐順便給點意見。

 

附註:所以這篇文章不是試吃試用文,也沒有領取星巴克任何報酬。活動是由門市自行舉辦類似像咖啡講座或是每年中秋節的月餅嚐鮮會這樣的互動形式。

 

 

 

 

DSC00448

 

 

門市餐點除了麵包、甜點、鹹派這種其他門市也會有的種類之外(但品項不同,內湖成功會有餐點形式較為大份的品項) 另外還有現場調理的生菜沙拉(其他門市可能也會有沙拉,但會是盒裝由中央廚房製作好的)、熱湯以及主餐。

 

 

 

DSC00515

 

這回嚐鮮會介紹的就是在8月份推出的三款新菜式:洋蔥湯(含牛高湯)、葡萄堅果油醋沙拉(全素)和義式茄汁肉丸飯。

 

順帶提到內湖成功門市<簡介>裡二樓的最後面還有個長桌子的場地,搭配活動式的屏風,圍起來就像個專屬的會議室啦! (好像可以包場喔) 想說只是嚐鮮會(也不會吃到整份的餐點)沒想到小空間裡竟然還用了餐點裡的食材來佈置,投影片啦和小餐具也是門市人員自己準備的,真是超級用心。

 

我想到非常久以前參加咖啡講座時,印象最為深刻;也認為最用心的就是在龍權門市的Ingrid 主講的<連結>。

 

 

DSC00456

主講的門市人員也相當用心,製作了投影片以及可愛的場地佈置

 

 

 

DSC00444

 

一開始我們先由醋和洋蔥這些看似像調味料以及配菜的食材談起。提到醋就不得不談到

知名的巴薩米克醋,加上這次星巴克新的飲料品牌「STARBUCKS Refreshers™ beverages」。 於是我們的開胃飲料就是Refreshers™ 冰搖沁涼的野梅口味。

 

不過在上面的照片中共有三種試管飲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由左至右分別是門市賣的冰搖沁涼的野梅口味、中間是巨蜂葡萄原汁、最左邊則是神祕特調。

 

 

 

DSC00489

 

內湖成功門市的店經理Sasha也來當小助手服務大家:P

 

 

DSC00423

 

我們由左至右喝著冰搖沁涼的野梅口味、巨蜂葡萄原汁、及最後的神祕特調。

 

 

 

DSC00428 DSC00429

DSC00488 DSC00491

 

冰搖沁涼的野梅口味在門市有販售,大家都相當熟悉,巨蜂葡萄原汁則是工作人員親自壓搾的,放在試管中有種淡淡的粉紅香檳色,喝起來也相當甜美。最後喝到的有著深色的沉澱物,並且充滿著為小氣泡。一口飲盡時含有野梅氣泡水的感覺,但底部則是但帶點甘酸的一點甜。

 

答案揭曉,最後一管提味飲料竟然是由冰搖沁涼的野梅口味為基底,只是換成了氣泡水來製作。並且在試管最下面放了「香醋」。

 

 

DSC00479

沒錯,就是醋啊!

 

 

DSC00477

 

DSC00529 DSC00533

原來這次門市的生菜沙拉-「葡萄堅果油醋沙拉」使用的是義大利摩地納香醋以及橄欖油來調製油醋醬汁。........原來重點在醋啊!

 

 

DSC00480

 

DSC00439

試吃的時候是一小碟給我們嚐鮮。

 

 

DSC00483

但比例和放大後的"規格"都和門市販售的一樣,生菜很新鮮,裡面添加了核果和葡萄乾,最後淋上剛剛介紹的香醋和橄欖油調和的醬汁。

我覺得比之前的雞肉青醬沙拉還對我的胃口,而且帶點酸甜的感覺很像之後可以在吃更多東西耶XD 而且這道沙拉是全素的,不吃五辛的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點用。

 

 

 

DSC00493

接下來是主廚洋蔥湯,我想吃洋蔥的好處不必再贅述。

 

DSC00497 DSC00501

像生吃是帶著爽脆的甘辛口感,或是炒倒焦糖化則是柔軟溫甜

 

 

DSC00435

 

DSC00512

這回是做成了洋蔥湯並添加了牛高湯來販售。(所以不吃牛的人這道湯品就不能喝摟)

試吃的時候 因為顧著說話,湯都有點冷了,所以還喝不出十足的香氣。

等到品嘗會結束 我們也自掏腰包在櫃檯現點了碗湯來喝,趁熱喝的口感真是非常甘甜。

 

 

DSC00450

最後我們試吃的是「義式茄汁肉丸飯」

 

DSC00523

因為是品嘗,所以都是分成一大口的大小

 

 

DSC00449

但店經理說這道義式茄汁肉丸飯的設計就是如同試吃版的一樣,確保每一大口都有肉丸可以吃。肉丸我是覺得普通(因為我做的比較好吃XD) 米飯是選用較硬的長米,調味呢茄汁的味道不那麼全然是番茄味,應該說是義式的香料味道比較重,帶點番茄的味道。最後米飯和調味醬汁中都有乳酪的成分。所以這道也是要趁熱的口感會比較好。

 

 DSC00526

我又在聊天,所以被我挖了一口的飯都放冷了

結果結束後我到櫃檯點餐,這道義式茄汁肉丸飯竟然賣光了

嗚!

我覺得這道應該比較適合想吃義式口味但又不想吃像焗烤那麼濃郁的人來食用

 

 

DSC00538

所以嚐鮮會就到這裡結束啦:P  以上是內湖成功及附近門市的店經理們一起來分享

 

 

DSC00518

還真有趣,如果沒有特別介紹,還不知道看起來單價有點高的餐點"重點"在哪裡

 

 

嚐鮮會結束,馬上跑到櫃檯自己點餐

 

DSC00548 DSC00549

立馬點了回味之前喝過的托斯卡尼番茄湯和這次的主廚洋蔥湯

 

趁熱喝的感覺果然好多了!!

而且拍照看起來很小碗,但其實容量也不小耶,至少喝湯配上麵包我就覺得有七分飽。

洋蔥湯因為有炒過的洋蔥和牛高湯,所以喝起來非常甜。建議兩種要一起喝的人,可能要考慮先喝了洋蔥湯之後再喝蕃茄湯會絕得蕃茄湯太酸...orz

 

 

DSC00551

不過,我想我的最愛也是番茄蔬菜湯

 

 

DSC00555

裡面有很多蔬菜呢!! 用雜糧麵包佐著吃,在配上甜點

馬上稱死。建議和友人點不同的湯和主菜分著吃

 

 

DSC00420

 

DSC00441

 

DSC00575

最後用冰搖沁爽的飲料當結尾 ... (也是自費喲)

 

 

 

DSC00558

只能說口味真神秘....

 

 

 

 

 DSC00585

 

STARBUCKS CAFE & DINING

內湖成功 好食光門市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47號
(02)2796-309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7:00-23:00
特色餐點供應時段 :
午餐時段 11:00am~14:00pm
晚餐時段 17:00pm~20:00pm

 

好食光門市新菜單 (官網未免也放的太隱密了吧,誰找的到啊!!)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special/objects/pdf/food_menu_120803.pdf

 

星巴克官網的門市介紹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special/stores_special_12d.jsp

 

 

延伸閱讀:我寫的....

[星巴克] 內湖成功-好食光門市(011114) 2012/3/28試賣、4/2開幕

其他各式各樣的星巴克門市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