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2

偶然在一個雨夜裡發現CC CAFE(名片好可愛)

 

 

DSC00219

進到店裡雖然人力有些不足,但感覺很盡力的保持整潔

地板和名片一樣,底部都是黑白方格!

 

 

 

過年前的一個雨夜,我陪妹妹去看台北長庚醫院的夜間門診。看完醫生後已經直逼晚上8點,敦化北路雖然白天綠樹翁鬱好適合散步,不過一過了上班族出現的時刻,大馬路旁似乎很難發現有甚麼好吃的。長春路口雖然有幾家大餐廳但似乎很不適合此刻來享用。

 

DSC00229

想想台北長庚醫院後面與敦化北路平行的這條巷子裡似乎有幾家麵店,於是和妹妹兩人依偎著撐著傘走在幾乎都已經打烊的只有路燈的巷子裡。然後我們看見在"一條小徑"上還透著鵝黃色的燈,在門外徘徊了兩次一直看著"CAFE"的招牌終於鼓起勇氣走進一些來看看門口放的菜單。

 

發現不只有咖啡後還有簡餐。就立刻跑進著個有著溫暖燈光的小店。

 

 

 

 

DSC00227

一進門客人還不少,有兩對上班族還在聊天,隔壁桌是一對夫妻或是中年情侶正在用餐,對桌是兩個高中生正在寫參考書,還有兩個媽媽帶著小學的小孩邊聊天邊寫功課。

 

我心裡想一定是餐點還OK,氣氛也不錯客人才願意坐著聊天。於是我和妹妹做在進門左手邊的長沙發上,翻閱著點菜單。除了研磨咖啡、甜點、三明治、義大利麵外也有中式的簡餐,像是熱炒類的套餐。

 

我和妹妹抱著冒險的心情,一個人點了義大利麵白醬的蘑菇雞肉,另外一個人點了人蔘雞湯(含白飯)主餐後都附有簡單的莎拉和飲料,不過我又多加了50元搭配主菜就多了湯及小甜點。

 

 

 

DSC00205

好不容易坐著歇腿,靠近門口的地方有紅色的矮沙發,靠著走道兩側牆都是靠牆長沙發搭配方型的木桌和軟墊的椅子。

 

 

 

 

DSC00218

前半部的牆壁上有鑲在白牆上的貼牆茶鏡和掛畫。頭頂上方除了每桌上頭的小吊燈外,其餘靠的是從背板牆面上打出來比較柔和的燈光。整體空間感覺很溫馨及舒適。另外在柱子前方向視茶几的矮櫃上放了兩大盆花束,原以為是假花,沒想到是真的百合花呢。

 

 

 

 

DSC00209

我點了義大利麵白醬蘑菇雞肉

麵條很軟硬適中

 

 

DSC00210

雞肉和磨菇給的不少,還有洋蔥!

 

妹妹點的人蔘雞湯很令我們驚奇

 

DSC00212

雞湯上來是一大鍋的,用的是小鐵鍋熱呼呼

還附有一碗白飯,雞湯裡飄來很香的香氣

聽說這剛好是今天的最後一份

湯的表面飄滿了松子、枸杞和紅棗

 

 

DSC00215

'湯裡的肌肉是用雞腿肉,所以滑嫩又肥美

除了鬚蔘以外還有薑絲(好愛)

所以吃了飯和雞湯以及這些"材料"肚子整個都暖起來了!

 

 

沙拉是比較簡單的蔬菜沙拉,有大蕃茄、奇異果切片、小黃瓜片、甜玉米以及生菜淋上和風醬。湯品當天是喝到玉米濃湯。

 

DSC00206

 

 

DSC00222

餐後附有飲料,妹妹選了熱奶茶,我則是選了研磨咖啡。不過我多了一塊小甜點。

 

 

DSC00224

小甜點是比較小的巧克力蛋糕,不過比一些店家給的ㄚ薩布魯的甚麼鬼茶凍好。

飯後來個甜點真不錯。

 

人蔘雞湯附飯約200元,義大利麵約180元都附有簡單的沙拉及飲料。多加50元則有湯和小甜點。

 

店家開在台北長庚醫院後面,想必和左右鄰居競爭也激烈。聽說已經經營了10多年了,這次感覺餐點都挺不錯的,看看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就開始了呢! (好像還有早午餐,下次來試試)

另外門口有個小花圃,做成一條草地上的小徑很可愛!

 

 

 

DSC00463

 

CC CAFE

台北市敦化北路199巷2弄19號

電話2719-0319

就在長庚醫院的後方,與敦化北路平行的巷子裡

(GoogleMap街景剛好沒有拍到門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