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草莓奶霜星冰樂 - 1

2004年出現的草莓奶霜星冰樂

2010年又重出江湖

 

 

*原文同步發表於PTT星巴克版*

 

 


我頂不喜歡粉紅色


泰半是個人感到這個嬌豔欲滴的象徵讓人聯想到:

少女、糖果、卡通、可愛的、甜膩又閃亮、乳頭、柔軟、不堪壓力的...這樣令人驚心動魄的幾個字眼。


總覺得一但認同了這個顏色,自己就無法獨立、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女性。

但我不知道在推開百貨公司洗手間的粉紅色標示的only Lady美耐板拉門時,

其實意識上早就已經認同了藍色與粉紅色的性別標示。




2010年翻修房子,我整理過去瑣碎的痕跡

色彩鮮豔的集點卡上印著藍色的戳記,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褪色

 

 



2004草莓奶霜星冰樂 - 2

2004年的集點卡

 

 


****

那一天...


「粉紅色,怎麼又是粉紅色啊」

我皺眉盯著店內的行銷廣告瞧,每喝一杯就蓋一個元素章,

集滿六個章就送限量的粉紅色遮陽帽。



「HI,小姐~今天要不要來一杯草莓奶霜星冰樂呀」

「還有集點活動喔」站收銀機點餐的小弟洋溢著熱情。

「這是新的飲料嗎?」慌亂之間也沒想到要喝甚麼的我

「那就來一杯吧!」




端了有著巨大奶油霜的飲料,巍巍顫顫地來到圓弧形的落地玻璃窗前找位子坐。

華燈初上,正對面的棒球廠今天沒球賽,倒是從百貨公司湧出來相當多的人潮。


星冰樂...我邊啜著這杯飲料,盯著猶如杯子蛋糕般色彩,像是草莓口味的杯子蛋糕呢..

不過不喜歡星冰樂的我,怎麼會接受點來喝呢?

而且又甜又冰、上面奶油好多!肯定是方才熱暈啦!才會點著這個新飲料來冒險。


草莓!草莓! 怎麼沒有用真草莓下去打呢? 

下次絕對不喝這個了!


第一次的草莓奶霜星冰樂就在莫名奇妙中體驗完畢....






******


陷入泥沼是今天塔羅牌的意思嘛? 


發了瘋才會追尋你的身影來到這個島嶼南端,

而且很少下雨的這個城市,竟然批哩趴啦下了大雷雨,

所以怕打雷的我只好進退不得的站在百貨公司對街的騎樓下...


我"又冷又凍"的在走廊下思索。

不過7月上旬,怎麼搞的自己這麼狼狽。



「要喝什麼?」 你笑瞇瞇的出現在眼簾中。

「進去吧,外頭下著大雨耶」我隨著你的腳步走上二樓。

「瞧,我都幫妳點好了」

 

「草莓奶霜星冰樂!」



「欸妳看,這個新的星冰樂很香喔,還有草莓的味道」(廢話)

「我最喜歡吃草莓了」

「不過第一次去舊金山出差時,興致勃勃的買了大草莓來吃,草莓很大顆」

「一口咬下...欸! 一點也不甜耶」

「不知道下星期去澳洲長住,那邊的草莓會是什麼味道」


你大口的吸著星冰樂,把蓋子打開

「喝這個要把鮮奶油攪進去比較好喝喔」

看著你,非常意外的見識到你的健談



我默默的一邊用叉子「吃」這杯飲料,

學著你把鮮奶油攪進這杯粉紅色的星冰樂裡,

像變魔術,原本甜的膩人還有草莓醬的綿密感,

包覆了鮮奶油後,立刻像是溫柔許多。


你像大衛考伯菲,把自由女神變不見又變出來。

如果真有這麼神奇,那麼我把星冰樂用吃的,好像也很合理...



第二杯草莓奶霜星冰樂,是用吃的

而且還渾身發抖




******


人事全非的2010年,只有重出江湖的草莓奶霜星冰樂



車窗搖下來,一座龐然大物現身在我面前

「草莓奶雙星冰樂」特大杯的。

你笑瞇瞇的遞出來

「今年剛出的飲料,妳還沒有喝過吧」

「大熱天的,你到底怎麼買的呀」我問開車的男人

「就闖紅燈飆車來啊,我還怕融化耶」

「那你開車怎麼去門市買?」我滿心疑惑

「臨停在路邊啊!」男人回答的顯然很理所當然

「那你自己的呢?」我見只有一杯飲料再度開口問

「就買來給妳喝啊」


 最後這個答案,似乎有點笨

「哪有人這麼熱的天氣,沒有買自己的啦!」



結束對話後,我從路邊的車陣中把這杯星冰樂解救回辦公室

2010年捲土重來的草莓奶霜星冰樂吶...

可要喝喝妳與前幾年有甚麼不同


這日之前,喝了一杯整杯都是"粉紅色"的草莓奶霜星冰樂

失望的讓人聯想到感冒糖膠的藥水

不過今天專人送達的飲料,可要好好品嚐


以白色為底透著淡淡的粉紅色

較為鮮豔的草莓醬呈現紅色的痕跡,隨意的盤據在杯身

就像去玩染布的感覺


插下去喝了一口,奶味比較重,不過又間歇的啜飲到較重的草莓醬

據說是由於調製的方式與以往不同。

先打了比冰沙還綿密的主體,再加入草莓醬,然後用人工的方式搖晃

最後再到入杯子哩,加上鮮奶油



在還沒有用吸管充分攪拌之前

從透明的杯子側身環繞的色彩猶如偶然出現的黃昏景致

是層次纏綿蜷綣,令人分不出是奶霜味比較重還是草莓味比較重

似乎每一口都帶有不同的感覺

我仿效過去,輕輕地將一點鮮奶油攪伴其中。

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或許你從來不知道,

從你手上送來的那杯草莓奶霜星冰樂是我喝過最美妙的粉紅色飲料。

雖然草莓曾經不是我的最愛

但我想夏天還很長,還能讓我慢慢體會...

 

 

20100628 STARBUCKS 星巴克草莓奶霜星冰樂

有圖有真相

顏色瑰麗,像是我愛的一種玫瑰呀: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