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一吃獨秀_米粉羹臭豆腐_01

 

我家的炒米粉是一絕,可惜我不愛。惟獨外賣的米粉湯和米粉羹讓我念念不忘。

 

----- 

*2011/12 更新:目前店家已經搬到公館了,別再跑到師大夜市了喔!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 電話:02-83692905

-----

 

已經快要端午了,又是梅雨季。星期五晚上下著雨,濕濕熱熱黏黏,空氣中潮濕的感覺令人覺得連呼吸都沉重。為了參加舊香居的一場座談,來到了久違的師大夜市。擠進人潮洶湧的龍泉街,迎面而來的面孔仍然都年輕,成群又雀躍心的就像十三四年前年在街角的泡沫紅茶店,故作憂鬱文青地點了杯藍色夏威夷,卻因為酒精作用而洶湧彭派不已。

 

我晃呀晃,這條街遠比以前都熱鬧,只是好幾家以前喜歡的小店鋪都不知道跑到哪兒了。想到某段戀愛時喜歡吃的蒜味鹹酥雞旁有家宜蘭口味的臭豆腐和米粉羹,走過去才想到已經搬家了,於是和擠啊擠來到了比較大的店面。

 

照例點了米粉羹和臭豆腐。

 

 

 

20100528 一吃獨秀_米粉羹臭豆腐_02

 

小碗的米粉羹(應該是40元)

 

印象中第一次吃米粉羹就是在宜蘭,幾次和好朋友總是在旅遊時會安排吃臭豆腐和米粉羹作為蘭陽旅遊的尾聲。所以對這味小吃印象就特別美好。此外我是愛吃豬骨湯頭的米粉湯的,因此對於米粉羹也就更添了一點好感。

 

米粉羹熱呼呼的上桌,乍看之下感覺除了米粉和湯頭色澤以外似乎和大腸麵線是同一種類的。加了香菜和醋來提味。

 

 

 

20100528 一吃獨秀_米粉羹臭豆腐_03

 

湯匙舀起來吃,才發現裡面除了米粉之外,還有小塊的肉羹、芹菜末、紅蔥頭、木耳以及十分有口感的蘿蔔乾。

可惜外面的小吃對我言總是太鹹吶....

 

 

嘻哩呼嚕吃了幾口。臭豆腐也上桌了。

 

 

 

20100528 一吃獨秀_米粉羹臭豆腐_04

 

這家店名叫做一吃獨秀,以前和鹹酥雞共頂半片店面時,總是會有許多標語。強調這是坐火車來的綠色臭豆腐。

在還沒有去宜蘭之前,我總是想著: 臭豆腐就是臭豆腐,還有什麼搭火車。綠色..是發霉嗎XD

 

不過這和台式臭豆腐就是有那麼點不同。

 

 

20100528 一吃獨秀_米粉羹臭豆腐_05

 

臭豆腐一份50元。

 

外皮很酥脆,連放在小船裡的蒜味醬油都不是醬油膏那樣。吃一口切成小塊的臭豆腐配上清爽的泡菜確實很搭。

可惜當天去的時候人潮有點多,這豆腐炸的有點過頭,稍微燥了些。

 

 

一吃獨秀 香酥嫩豆腐 蘭陽米粉羹

台北市泰順街38巷36號

02-8369-2905

(按照店家的指示比較好找)

 

2011年底已搬家

新地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1號
電話:02-836929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吃 臭豆腐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