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地圖 022_來走(20100322)

三位阿桑晚飯後在公園散步的背影

 

 

 

 

 晚飯後和友人散步走至公園聊天,公園不大就隨意地坐在花圃水泥護欄的椅子上,八點多公園人倒也不少。

 

 奇怪,我歪著頭問友人,剛剛這句話我說過嗎? 我有種時空錯亂之感。原來是鄰近的阿姨伯母們,吃飽了在公園繞著圈散步,害我一直以為自己在重複的時空裡。

 

 不過一但注意到某件事情之後,就會隨著...也開始了解那些我們該知道和不該知道的事情。

 

 

 比方說,我知道素未謀面的伯母有三個小孩,大的比較孝順,小的還沒娶。隔壁走的很快的阿姨,有個很漂亮的女兒,但是兒子的小女兒很不討喜。上星期隔壁阿姨的妹妹的先生腰扭到了,所以走的比較慢的大嬸就把褲管掀開說他膝蓋也不好,但是吃了里長太太介紹的中醫很快就復原了...

 

 就在一圈又一圈的繞行中,我們更了解彼此....

 

 「來走喔!」 她們互相揮一揮手,想必明天也會再次相聚。

 

 

 

 

 

 台北 錦州公園

 

 MINIQQ 2010/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