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關心朋友

 

剛剛跟朋友小小MSN一下(還真難得的抽空)兩句,我忽然覺得有人人緣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像我這種個性鮮明,很有自己意見的,往往容易陷入畫地自限的情緒裡。比方說朋友可以用一種我認為很自由又中立的態度、敞開的心境和大家交往(不是男女交往那種),而我常會用一種觀察者的姿態來俯視當下的情勢。

 

常常我對朋友的關心其實也不亞於別人,只是關心的話(或表現)常常到臨頭,我就先收回來了。主要是會落在那種,我很在意你(妳)的情況,但我的所言所行會不會因為詞不達意、或是表現平淡而讓你(妳)覺得我很表面式的虛應。我承認獅子座的好面子和自我保護在這方面發揮的淋漓盡致。如果我對一個人(一件事)的關心,將會被誤解,那麼我寧可退到安全地帶,當個普通的旁觀者。總是我的內心是非常有感覺/感應的。

 

月亮天秤的特質表現在我的內在深層思想上,侷促不前的狀況並不會表現在外在的對人處世,只是深慮這件事在任何綜觀的影響。但這也不是說不好,一方面有壓制太陽星座獅子的自我, 另一方面這有助於內省規劃和深度的發展。


說到與朋友的交往情況,我想說,我沒有表現出來的事情不表示我不在乎,沒有提到的人事物也不表示我忘記了。只是往往在衡量很多因素和對自我(內在)質疑的交錯心情下,我只能選擇保持現狀。所以當朋友說我很貼心的時候,我有時候也會自我反省著:這是真的嗎? 我真的是這樣一個人嗎? 還是你們畏懼我的有意見,而說來安撫我的話。

 

 

 

其二:有意見

 

大多的時候,我是有意見的。所以小時候我超討厭那種,明明有意見、很害怕、很討厭 又位畏畏縮縮的樣子。甚至長久以來一直認為「有意見」是一人應該有的生活方式,每個人都應該挺起胸膛說出自己的意見。

 

我對於有意見的實際解釋是,舉例來說撘訕一個陌生人,我覺得是有意見的表現。我不覺得搭訕別人和被搭訕是一件壞事情。相對的,如果路上我在靈光乍現的一瞬間看到了覺得就是「那個人」,為什麼要放給他走呢? 如果不去搭訕,就沒有開始了…。

 

(提外話)這個想法第一次出現在我14歲的時候,當時我看到一個男生(男人)正在安撫腦彆扭的女朋友(?),我在中山堂的公車路牌前一邊等車,一邊看著這對(?)男女。當時中華商場正在拆除,人生的之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我也不知道。我只想著,這女的真難搞,她扭頭就走了就別去追她了,我想認識你啊! 錯過了四班49路公車,我還是靜靜看著兩人離去。時至今日我依然記得男生穿著黑色AE的靴子,以及蹙眉的神情。

 

對於「有意見」這件事,可能我也疏忽了,不表示意見,也是表示意見的一種態度,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的生活方式。

 

 

啊 內心洶湧澎湃的碎碎念和外表保持平靜,也是我經常天人交戰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