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三夜

 

我避開你的目光,就是怕你看見我。

在夜裡。

 

你的名字又飄逸又晴天,但總是夢見你在充滿陰鬱的異世界中。泰半是如此,才在多年以後寫了我不愛你當的黑暗騎士這樣的文章。我一邊低著頭一邊這樣想著,然後懷著非常害怕的心態。

 

我害怕你遇到我,或是我遇到你。

 

又是一個像黑夜的日子,我和夢裡的男性友人或是男朋友這樣的角色的人一起外出找地方吃飯。然後我看到你現在的女友,我直覺就是她,當下我的五感如同雷達掃描般立刻搜尋起來。

 

我知道你一定在附近。

 

想先早一步看到你的原因只是因為這樣可以先避開你。

 

可是,你好像看到了我的身影,所以一路追尋。

 

我拼了命的閃避,就像原野逃跑的動物,喘得透不過氣。

 

精神緊張到一種極限,就是害怕你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眼前。

 

當我背過你離去的時候,彷彿還聽到你問著人,那個是不是我。

 

我心裡想,我整了型面容不同以往、髮型也變了、也沒開口說話

 

這樣你還找得到我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如同很久以前我對你說的,我就是要走的遠遠地

 

遠得像個恆星

 

讓你永遠無法忘記我

 

,用距離維持著這樣的倔強。

 

我在遙遠的彼端眺望你曾經踩踏的年齡,彷彿山谷迴音般的令人迷惑。

 

 

結束和好友們的旅行後,我隻身繼續往南,夜裡投宿在友人家中。

 

友人隔天要上班,早早便睡了。

半夜醒來知曉自己做了個夢,靜靜地躺著。

想著夢境。

過了一兩分鐘才想起來自己正居處於你所出生的城市裡。

 

 

 2009/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