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20090402


凌晨做了一個夢,夢見回到鄉下去,就像往年月月回去那樣。


我們笑看著鄰居家的小狗,繞著尾巴轉拼命狂吠


拉開一樓走廊前的門,朝裡面大喊「我們回來嘍」

一邊說著怎麼不見阿公阿嬤?

才說畢,就看到阿嬤很悠閒的坐在走廊上的躺椅

笑咪咪的,在一旁的鄰居走過來說:「阿嬤真是越來越年輕了」

我看著阿嬤的臉,顯得光潔有精神

知道阿嬤可能不認得我,我過去抱著阿嬤說

「阿嬤越來越漂亮了」

阿嬤還是笑咪咪,一句話也沒說


我走近房子,經過打水的天井,然後進到有大灶的廚房

熱鬧哄哄,很多親戚忙進忙出

堂妹走進來,說最近有些腰酸背痛

我道:回來多久啦?

閒話家常後便醒了


--
醒來之後我跟母親說我夢見阿嬤,母親說清明前夕常會夢見過世的家人

魏太前兩日也夢見過世的二女兒

邊刷牙邊想,也好久不見許多的堂弟堂妹


不知道堂妹的剛生的小寶貝會不會帶來給我們瞧瞧

猛然想起,清明也見不著嫁人的堂妹

嫁了人,會拜的是夫家的祖先

想起叔叔說的話,

如果家族女性未嫁將來也進不了自家的墓地


心中一陣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