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端詳這剛端上桌的牛肉貝果三明治



心思忖度地:「疑~」嘆口氣,
果然還是上次來太餓了,才會和自以為的尺寸有著一點差距。巴掌般大小的貝果三明治上回的印象是很飽啊!「等等再點個手工餅乾吧!」內心這樣暗暗的決定果不其然,待二十分鐘後只吞下三分之二個,因為太美味,值得先紀錄免得太過開心喪失了記億:P對一個大男人而言可能不足以很充實的填滿肚子,但是對女生來說卻可以當作是一餐非常滿足的輕食呢!


原本只是出來寫寫字、想想CASE的我,在今日第二度造訪葉子咖啡館時從琳瑯滿目的花式咖啡MENU中挑了個「冰威士忌咖啡」來品嘗,上次喝的是熱的「貝利奇諾咖啡」(有點忘記名字,不過也是含有一點點bailey酒酒香的)今天就來嚐嚐有威士忌香氣的冰咖啡吧! 


(上回喝的熱貝利奇諾咖啡含有bailey酒的酒香)




大概是前夜又重看了收藏的影集睡眠不足,店內安逸的氛圍包圍著昏昏沉沉的我竟有些頭暈,再佐以含有酒精的飲品,這下可臉紅紅啦! 順口問了在桌邊幫我加水的服務小姐今日是否有東西可食,左思右想蛋糕太冰太膩,雖不太餓可手工餅乾似乎又填不半滿肚子,那還是吃吃上回狼吞虎嚥飽脹之餘還挺滿意的貝果三明治吧!從三種口味中像再次驗證般的選了煙薰牛肉,另外的燻雞及鮪魚就擇日在聯絡啦!


淺磚紅色的煙燻牛肉切片反覆交疊在最中間,完全攤平的話大約可以覆蓋個貝果的兩大片,細細看還有著淺白粉紅的紋理及黑胡椒顆粒縱橫在其中。烤過之後的貝果雖不比冷著吃有韌性,但熱呼呼的光滑外皮聞起來獨有的香氣就很吸引人,除了和貝果上層遇熱溶化一開始進入味蕾的起士片前味之外,別說牛肉上下兩層的美生菜,連和紅番茄薄片混合在中間的切碎洋蔥,那種「Oh! Fresh!」 的爽口之感讓喜愛生食、冷食和蔬菜的我開心極了。





張嘴想每一種都咬進去才發現不知道是我嘴太小還是太厚,豐富的sauce溢到了手掌也不管,似乎除了最下層的美乃滋外中層還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好滋味 。兩次吃來,美生菜、蕃茄切片及碎洋蔥都十分新鮮,上回因為太過飢餓除了快速的照張像紀錄對於美味的判斷只有85分。但今日又再度的點用了相同的食物,不僅飽足且豐富心理的感覺,可以打99分啦!(但是這只是我個人當下的小主觀啦)所以上桌的速度不是非常快速,但我認為還是值得讓店家用心的做,稍等一下下也沒關係:p



不過相較於令我連精神上都十分飽足的貝果三明治,原本非常期待的「冰威士忌咖啡」就遜色許多。也許是一開始就只是想喝那種甜甜的、含有酒精的飲品,卻沒料到後來隨心所欲所點的「牛肉貝果三明治」口味上並不和「冰威士忌咖啡」那樣的調和。個人建議若要品嚐這貝果,飲料搭配隨餐的美式咖啡(假日需單點)無論single、double的濃度都是足以襯出食物在味蕾上的層次。


(店內有我喜愛的坎城影展標誌)




(就是這個) 金棕櫚標誌



(靠牆,光影之間)





身處楚陰雨綿綿的台大公館周邊,也適合想想去年此時發生在自身一些不可思議的回憶。我啜飲著稍歇甜膩的「冰威士忌咖啡」看著手機裡還未刪除的照片,自己笑容漾的似乎一掐就會溢出。


寫信,寫來一封信給誰好了。



我喜愛著墨水筆尖在薄薄的信紙上擵挲著發出細微沙沙的聲音,如同將聲音刻畫在黑膠唱片的音軌當中,隨著每次取出的回憶伴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耗損,然後漸漸淡化,旋律總是會在腦海中深深記著的。高度適中的桌椅很適合埋首其中閱讀、書寫,抬頭看看四周的客人使用NB的人還頗多,現代人是不是都不用筆寫字了?


店內安逸的氣氛,臨窗的高腳椅





這也有單品豆子可以品嘗,對於不喝咖啡的人則可以選擇花草茶。這裡無須擔心帶著nb來討論收不到有重要檔案的mail,隻身前來也能開著msn尋找朋友,免費無線網路是有的。柱子、牆角就連臨窗高腳椅的座位專門放置物品的開放式抽屜都有插座呢!剛好路過近來喝杯咖啡也不無聊,進門的玄關處有破報、酷卡、及各式藝文資訊免費索取,想看當日報紙、翻翻店內提供的雜誌也是可以的。台大附近葉子咖啡館在懷恩堂正後方的巷子裡,店內禁菸不過門口有張長木頭板凳,菸蒂可以熄在與膝同高的造型煙灰缸。


(可以坐在門口抽菸看著往來人群)




猛然想起最初造訪其實是和前一個男友在'04年末來的,翻了隨身的手札確認,算來這是第三次了。還是跟第一次相同在這將思緒轉換成文字,無論與誰同行,一樣喜歡葉子咖啡館,所以買了張還挺有趣的咖啡卡叫「人客定期咖啡票」。

可愛的小鹿杯墊



「人客定期咖啡票」分月票、半年票,效期三個月票NT.900有十格,每格可以抵用飲料NT.100,季卡效期六個月則為20格NT.1700。



分享給你我也喜歡的好去處。



葉子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6之1號
電話 +886-2-2363-4943


(如需轉載請通知本文作者 missetsuko@gmail.com )

關鍵字分類:美食 咖啡 輕食 貝果 無線網路 公館 台大 

延伸閱讀:

此篇仿雜誌版型設計
http://blog.pixnet.net/MINIQQ/post/2041016

溫州街咖啡館 (2009/09/19更新)
http://mepopedia.com/?page=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