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酸白菜火鍋

睽違了快五年,令我魂牽夢縈的火鍋


不得不承認有了高鐵以後交通真是方便多了,只是付出的代價卻相對的昂貴。其實我那年許的願望就是能再到如桃花源記敘述一般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再次返回這令我念念不忘的滋味。 也許在時空背景下,當時所處的美好回憶相對於而今特地來左營吃這一餐的價值所難以換算的,就如同有個知名廣告所稱-- 萬世皆可達,只有情無價。


劉家酸白菜火鍋(我一直以為是"劉家酸菜白肉鍋",不過既然店家名稱是"酸白菜"....就正名吧!XD) 在左營大路上轉入介壽路,猶如夸父追日直直追,四周看似荒涼,而它確實是個軍區! 走到底是個像管制戰的地方(請不用跟拒馬和阿兵哥打招呼)   見無路就向右邊轉,約莫百來公尺出現類似國軍福利中心的地方(上次進去要10元停車費這次沒看到人收錢)和川流不息的來客(而且都是一般民眾),這裡便是劉家酸白菜火鍋的所在位置,友人迷惑的問我"這裡不是軍區嗎? "  當年我初次造訪時,由於已過晚膳時間只見四周悽涼無比,心中不免一驚擔心火鍋沒吃到自己倒成了人肉叉燒包啦!


自助式的用餐方式剛開始會讓人超級不習慣,四周的熟客們老練的點著菜餚,緩慢踱步的拿著餐具回頭拉開嗓們吆喝著要吃那道小菜,酸梅湯還是烏龍茶,要不要再多點個牛肉捲餅? 這些眼前的情境就像在自家廚房一樣自然


菜單上的酸白菜鍋底是適合兩~三人食用,內附有豬肉片、魚丸、凍豆腐、大豆皮和超級多的酸白菜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再單點豬肉片牛肉片羊肉片....等一般的酸菜白肉鍋的火鍋料也都具備湯底有附一種小魚丸,食用起來魚的味道很足夠,佐上辣辣的豆辦醬滋味棒透了 像我這種久久才吃一次的好吃鬼當然選擇店家搭配的套餐!  一號最迷你的小型套餐定價550店家稱適合兩~三人吃,不過依我看若四個女生小胃口的女生來食用是綽綽有餘。除了附有基本鍋底的火鍋外(鍋底基本價為400),還有15粒的現燙豬肉水餃一盤、任選兩盤價值30元的小菜(可以換成一盤60元的小菜)和一份大捲餅(牛豬任選,不過也可以選比較便宜的蔥油餅)



sauce@劉家酸白菜火鍋 

紅紅的辣豆辦醬我好愛,不會太辣

淋在熱呼呼的酸白菜和肉片上美味極了






小菜兩碟@劉家酸白菜火鍋 

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兩碟30元小菜

嚐過之後竟然一口接一口 吃個精光





水餃@劉家酸白菜火鍋 



現燙的豬肉水餃,放涼了吃、吃不完打包或是一起置於火鍋中食用







牛肉捲餅@劉家酸白菜火鍋 

我最愛的除了火鍋外就是...牛肉捲餅啦!  

皮酥又不油 配著有醬料的牛肉和大蔥

怎麼這麼好吃 >口<




菜單@劉家酸白菜火鍋菜單

最後附上菜單~~
(點選可連結至此次相片集的大圖)



吃的稱死啦!!  最後結帳發現今日火鍋都半價@@! 也就是原價550的套餐裡面附有400元的鍋底的部分打對折,即是550-200 =350  (不知道會特惠到啥時)  總之還點了瓶大酸梅汁和別的東西,這樣平均一人不到250元耶 !! ( 換算下來 大約8美元 )  超大滿足! 



劉家酸白菜火鍋
高雄左營區介壽路中正堂
07 581 6633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