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系這邊的家族人口說來也不少,再加上男性們晃來晃去,人出現了不過用處也不大。小舅一下出現一下又不見,大舅是好好先生,甚麼都說好,二舅也是完全不信鬼神之說...所以整個家族儼然就是母系社會。

女眷一多難免七嘴八舌,不過嘴吧動手也倒沒閑著,除了紙折元寶小如拇指大如人頭,大大小小像極了製造俄羅斯娃娃的家庭工廠。至於蓮花也有很多種折法,簡單如上16下32的48張紙蓮花到大型蓮花塔.... 每次做完旬大家便七手八腳的開始工作,不過在拼命的結果..第二天手幾乎都抬不起來,累煞人也。


拍了好幾種蓮花,和放在牆角的半成品,在出殯那天一瞬間都灰飛煙滅了。





放在牆角的半成品及成品,儼然是個工廠景象。





每次做旬就要燒掉七串連花,所以牆上掛滿....





牆上小蓮花的加強版,是用較大的紙來折的...比我的頭還大








進階版蓮花座,一般的蓮花+豪華底座+邊邊裝飾







蓮花紙鶴提籃,蓮花提籃邊有紙鶴,內裝七彩蓮花



據說在頭七那天大表姊就夢見外公說 "連花太多了啦"
不過大家更變本加厲的研發新式蓮花,連元寶也做超大型
還有金磚.....

火化那天,元寶大約是市售營業用大型垃圾帶般大小...至少有三袋吧(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