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首歌,襯樂幾乎都是用單音吉他(?)來伴奏的。



王菲-懷念



歌詞也很奧妙,有幾句是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距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沾沾自喜 拒絕的魅力
     不著痕跡 享受著與你的距離

大概就是所謂保持距離最美好的意思吧?

有時候...還真的是如此。無論跟家人、朋友、愛人在一起,因為生活在一起,很多我們認為裡所當然的事便不用語言好好溝通,於是用簡短的表達方式來達到訴求。所以..我認為你知道的事就不想特地去說,你覺得我本該如此的也懶得解釋。摩擦、抱怨、嫌隙...種種而生。

我還是覺得保持「適當距離」是很重要的,這也影響我的人生觀、待人處世。也不能說是要裝得很表面、很熱絡然後翻臉不認人。換個角度說,其實就是隱私吧。我期待對人親切有禮,熱心但不干涉,提出建議但非以偏概全。


或這說,要退後一點點,我們才能綜觀事物的全貌。


我喜歡保持距離的展示我想表達的東西。



---

懷念 - 王菲 全部歌詞

     懷念 - 王菲 

曲︰
ROBIN GUTHRIEELIZABETH FRASER/SIMON RAYMONDE

詞︰
黃偉文



關起滿室 不足的氧氣

點著煙蒂 回味你的呼吸

搜索腦裡 為完的齟齬

對著空氣 還擊著你的問題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距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沾沾自喜 拒絕的魅力

不著痕跡 享受著與你的距離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我也許喜歡想像你 多於得到你



我關起滿室 不足的氧氣

點著煙蒂 回味你的呼吸

散落一地 斷續的謎語

對著空氣 還擊著你的問題



推辭每次 真實的相距

困著自己 渴望著你的消息

翻來覆去 甜蜜的懷疑

故作神秘 延續著你的好奇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我也許喜歡想像你 不需要抱著你



也許喜歡懷念你 多於看見你

我也許喜歡想像你 受不了真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