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wberry Mimic

好吧..我很無聊..╮(﹋﹏﹌)╭..


我記得第一個男朋友P君(十年前吧?還是更久XD)  很討厭「碰到」食物。

回想起來此君都是小心翼翼的進食,但生性愛玩又裝得一附人畜無害乖巧樣的我對於擁有這種龜毛性格的男友不捉弄一下就覺得很痛苦,可過了頭又擔心愛人翻臉伸手就是一拳...壓抑之下,在朋友面前拿食物出氣的頑劣性就日益高漲(當然,拿食物出氣為誇示法的形容詞)


今天早上剛起床,就嗅到一股來自東南亞的氣息,害我以為我已經進入了熱帶國家。慢吞吞的張著惺忪睡眼,晃到了餐桌前喔 原來早餐是辣味印尼炒飯和巴掌大的月亮蝦餅,參觀過早餐後我又擺著臉開始一天的梳洗。(因為..我喜歡的早餐是榖片加優格之類的,看到中式或亞洲式的就沒胃口)

後來因為實在吃不下,只好放到便當盒當午餐,出門前我看到阿爹正在煎一個超大的純蝦泥餅(因為印尼看護不吃豬肉,我說..照顧外公的外籍看護命真好,阿娘常常帶額外的特製飯盒給她,因為她不吃豬肉) 中午和友人閒聊,友人雞貓子鬼叫說也要吃我家的食物。

仔細想想...這種奇怪的食物當早餐已經不是第一回了,所以早上在奇怪的香味中醒來,其實早已見怪不怪。舉凡上過我家可稱之為早餐的食物有:海鮮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像配料般的少,不知道為什麼 蝦子墨魚干貝等佔據了盤子要特地把麵撈出來,然後料太多沒人吃...。同理,所謂的海鮮粥,幾乎看不到米粒.. 。還有炸大明蝦,後來因為沒人要吃,阿娘只好把蝦切碎晚上當炒飯的料,烤沙朗牛柳,也是同理可證因為早上不想吃後來淪為青椒牛肉燴飯的料。另外還有墨西哥莎莎醬雞肉捲、超大型獅子頭(牛肉)、...烤鴨、蜜汁叉燒、湖南臘肉(乾脆做成三寶飯好了) 總之,一般人可以稱為晚餐的食物,在我家 早餐幾乎都出現過,而且常常搭配阿爹的「創意」變成另種口味外加放大三倍。

偏偏阿爹是個標準的瘦子(大概嘴刁)更扯的是以前他還吃素,每次我們直疑他都不用試味道就能烹調,阿爹就笑我們...沒信心的人才要一直試 =口= "


回到我與食物的糾葛,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跟P君吵架,大概把餐巾紙一揮就把麵包屑灑在他身上,不過此君咬牙切齒的說 妳竟敢把白吐司麵包屑....這很髒,食物不要弄到我身上,然後像個潔癖鬼一樣拼命抖動和拍打。也許是我不該把碎屑弄到垃圾桶以外的地方,不過能對食物說著「很髒」字眼的男人我也確實受不了,再加上我實在無法和吃飯都像打仗、西哩呼嚕超大聲 連吃炸雞完畢都得像防疫清理般的人相處在一起。

也可能如此,所以對於能夠展現有趣的食物時,絕對不放過機會(當然,我也不是沒腦、瞎了眼) 跟客戶、老闆、正式場合吃飯我還是會中規中矩當個乖孩子。




附上N久之前和大學同學食燒烤時不小心就原形閉露的劣根性












附註:

1.通常拿食物出氣是為:拍照非要拍個過癮、偶而心血來潮承襲阿爹的排盤性格。
2.標題不是國王與我的原因為"國王與食物" (應該有人不懂我在說啥 HAHA)
3.最上面的圖是今晚的水果-草莓和原味烘培腰果..只是我把它...






玩歸玩,但是...
不可以浪費食物喔(生氣的魚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