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夏高雄何處去?』




七月中下高雄前特地上網查了查,努力的思索炎炎夏日到底有啥好去處,尤其又在南台灣。既要有趣又好玩、又不想流的滿身汗還得要有美好回憶...真的有這種適合的行程嗎?






『駁二藝術特區@@! 這是啥地方~~~』





後來找到了高雄在七月底前似乎有個關於紙的博覽會,網路上介紹好像不錯,不過左看右看展覽場地.....是『駁二藝術特區』當時對我這個台北人來說...是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到底有啥好玩的,該不會是在荒僻的曠野中頂著大太陽看紙雕吧? (雖然那時心理這麼滴咕) 不過還是匆匆的交代了松島先生記下相關訊息,然後抵達高雄的週末中午過後(一點多..很熱)就朝著這神秘的地方前進‧


原來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是指「高雄港第三船渠內的第二號接駁碼頭」。從前是個港口倉庫,不過在偶然的機緣下目前成為具實驗性質的藝術開放空間,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經營。






『這而原來可是港邊的倉庫呢!』








『過去這也有火車經過,可以看見廢棄的鐵道以及遙望85大樓』










(駁二藝術特區介紹由來官網原文如下)

官網文字:「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開啟了駁二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的戮力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這個藝術空間特質,保有一種前衛、實驗、創新與高雄國際藝術平台的意涵,同時亦紀錄著高雄城市生活發展史的脈絡,與創作新高雄的藝術肌理,這是P2再造的精神所在,是高雄文化藝術的新發韌。駁二藝術特區95年度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經營,繼續推動藝文活動。








『是有關紙的展覽呢!』



此次的主要展題『紙玩駁二』(活動期間2007/5/5-2007/7/22)是與紙相關的藝術創作,更特別的是除了一般展示之外還有互動區,也就是說去參觀的民眾除了"眼睛看的精采,嘴吧說的厲害"之外也能親身體會與創作。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這是很棒的展覽巧思。



『用紙做的立體熊』







『用一張紙,做成精巧的紙雕』









(此張照片有較大尺寸)

出去不忘再拍一張高雄的天空~我最愛這張@Q@ 




除了在駁二外頭拍拍照照(並且驚訝它原來是個港口邊的倉庫)之外,也在裡面親身參加了幾個小活動....

請見另篇[高雄] 紙玩駁二 血淚手工篇 
http://blog.pixnet.net/MINIQQ/post/7025775





相關網站:

駁二藝術特區
http://sub.khcc.gov.tw/pier-2/index2.aspx


紙玩駁二--【紙的奇想創作世界】 活動期間2007/5/5-2007/7/22
紙玩駁二,駁二玩紙!
http://sub.khcc.gov.tw/pier-2/3.aspx?ID=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