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記得這是1995或是1999的演唱會,不過在維基百科上有關王菲的介紹,王菲是在1999年離婚的,而日本武道館演唱會比較有名的是2002年的版本,所以推測這個影片應該是1995年的版本。

再加上1995-1997是她的另類音樂時期,'95年推出粵語新專輯《Di-Dar》和96年的國語專輯《浮躁》都充分顯示了此時期所想詮釋的企圖心 (浮躁是王菲最愛的專輯卻是賣的最糟糕的一張) 





影音在youtube上的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lfwYNcLrwRw
(也許要重新整理多次些)




當年在唱這首歌的王菲是不是也在唱給後面的竇唯聽?

雖然內心微微顫動,可卻掩不住滿臉的笑意

快樂的感覺就像要滿出來一樣




沒有濃妝豔抹、沒有誇張華麗的舞台效果

也不用在演唱會上作體操@@!

背後打著鼓唱著合音都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夥伴

在很多時候 這樣一種"together"是一件令人難以描繪的開心
 

 

 


我喜歡那時候的王菲  

彷彿在唱著自己的心事給後面的打鼓的竇唯聽

(不過這卻是竇唯在黑豹樂隊裡做的詞曲)

右腳輕輕的打著拍子 肩膀也略顯寬 

頭髮如鄰家女孩般 綁了一束之後往上盤

臉上的彩妝(應該說沒有誇張的舞台裝) 神情充滿自信



無需回顧,就知道打鼓的愛人在身後

 



附上歌詞

     DON'T BREAK MY HEART - (原唱黑豹樂隊)
     曲︰竇唯
     詞︰竇唯

   *也許是我不懂的事太多
     也許是我的錯
     也許一切已是慢慢地錯過
     也許不必再說

   #從未想過你我會這樣結束
     心中沒有把握〔心情如此難過〕
     只是記得你我彼此的承諾
     一次次的衝動

   +DON'T BREAK MY HEART
     再次溫柔 不願看到你那保持的沈默
     獨自等待 默默承受
     喜悅總是出現在我夢中

     重唱 *,#,+

     你所擁有的是你的身體 誘人的美麗
     我所擁有的是我的記憶 美妙的感覺
     MY BABY

     重唱 +,+,+,+

     DON'T BREAK MY HEART (x4)
     DON'T BREAK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