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63

沒有任何後製,肉眼看來比拍起來還大!

 

 

嚴格說起來,藍月(blue moon)應該是指2012/8/15 (滿月)的那一天,不過我9/1才想到要拍月亮這回事,為了日後方便找文章,所以標籤和標題就順手把這兩字給補上了。 (部落格真是人生時間軸上的小目錄)。可直接往下拉看圖,中間的文字是個人紀錄^^"

 

網路上找,對於藍月 blue moon 的說明應該很多。

看了幾則今年的新聞後 我覺得ETtoday新奇新聞<這則>當中說到的『

「藍月」(blue moon)並非藍色的月亮,西方有一句話說「once in a Blue moon」,代表千載難逢的機會。一般來說,1年當中只有12次滿月,當「額外的滿月」出現時,即被稱作藍月。是比較容易馬上就明瞭的敘述方式。

 

總之9/1當天下午原本是要去拍夕陽,但因僅能倚靠捷運到淡水是最安全的拍攝地點,不過當天太疲勞,正當猶豫的時候,忽然想到前一日8/31星期五中元普渡時天兵同事說的冷笑話....

 

我心想,那拍月亮如何? 在市區中拍到緩慢上升有城市建築當背景的月亮一定不錯。

 

快手快腳的上了氣象局查<月出月沒時刻表> 選好年、月份很快就能查出時刻及方位角。在9/1這天,月出時間是18:22、方位角是90 (東) 但因台北市盆地,加上想要在"城市中"(而非城市上方)來看,應該是要等到月亮大約上升到某一個程度後,才看得到。

 

正東邊可以從哪裡觀測呢? 我想到信義路,很筆直,應該可以看得到吧! 於是快到晚上6點才摸出門搭公車,一下車準備在信義新生南路口換搭直行信義路的公車時,一轉頭便被巨大的月亮給吸引!

 

 

DSC01674

 

在信義路二段、新生南路口往東拍

右前方是大安森林公園

 

至於月亮怎麼會這麼大,其實一切都是視覺上的影響

想了解的人可以用關鍵字 月亮錯覺、Moon Illusion、Ponzo illusion 來找尋相關有趣的資料。

 

不過趁著月亮剛升上地平線這段期間,有個台北101這個超巨大仙女棒來當擺飾,配上大大的月亮感覺很好玩! 於是就繼續往東邊追尋。

 

 

 

DSC01677

 

DSC01686

 

來到了信義路四段與光復南路口,時間又差了快10分鐘

但隨著月亮往上升,"感覺"又小了點。

但在街道的盡頭,他仍然是非常醒目的!

 

 

 

 

 

DSC01703

 

DSC01707

最後來到信義路四段、五段與基隆路交叉口

這個有橫跨東西向筆直道路的天橋上

橋上早已佔滿許多攝影愛好者!

 

想必稍早視覺上看起來較大的月亮

早就被精采的拍攝下來了

 

 

 

 

DSC01719

 

我在天橋中央,待不到5分鐘就匆匆跑到一旁

主要原因是........我懼高的非常厲害

在爬上天橋前,早就手心冒汗心跳加劇

 

一但意識到自己在腳下空空的天橋上(雖然我很明白馬路上或許比會稍微晃動的天橋來的危險,但驚懼之心一起,便腳軟的再也站不住,於是匆匆忙忙離開了天橋 :S

 

 

DSC01767

稍為散步一下,緩和心情

沿著信義路五段走至台北101樓下

 

這兒有超多陸客以燈光裝飾為背景,拼命開大閃燈合照 ...

 

 

 

DSC01845

末了沿松智路走,在信義誠品旁拍下早已懸在半天高的月亮

 

 

DSC01668

回顧早先時候在信義路與新生南路口拉進鏡頭的月亮

還真像個超級大路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