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62

這碗紅豆冰真的很小,但好吃的滋味難忘

 

匆匆搭了客運去了宜蘭羅東一趟,眼下不會騎車和開車的我,到外地就靠一雙短腳亂跑。午後去了離車站不遠的「林場肉羹」吃午餐及逛逛「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是我的遊記)。回台北臨行前又逛到了「民生市場」裡找好吃的冰品。

 

 

DSC01870

再市場裡繞一大圈,也有看到超大的阿婆冰,還掛上照片和廣告看板,但沒甚麼客人。總算在3號入口處,找到了坐滿當地鄉親的小攤位。 攤位號碼是195號 店名就叫市場口紅豆冰。

 

 

DSC01867

招牌上就簡單的幾種冰品。不過大多數的在地鄉親不是馬上坐在僅有的幾個鐵板凳上就是直接騎機車嚕到攤位前大叫"紅豆冰XX個外帶!" 十分有趣。

 

 

DSC01865

我也點了一碗紅豆冰。看樣子是剉冰加上自製熬煮的紅豆,端上桌前在與空氣攪拌。這一碗40元,就像吃白飯的不鏽鋼飯碗一樣"大"。但紅豆甜而不膩,冰也滑順好吃。坐在攤前短短幾分鐘,人是絡繹不絕呢!

 

 

DSC01875

民生市場是棟大樓,樓上還有B&Q、停車場;湯姆熊等。直接從入口3號進入馬上就可以看到攤位196號的是市場口紅豆冰了。據說已經賣了60年@@!

 

 

 

DSC01874

 

另外因為出了公有市場大樓外,就是許多也是市場和一路從羅東夜市中山公園周邊延伸來的小攤。這攤子因為擺了香噴噴現炸的炸雞,令人忍不住買了塊腿牌來嚐嚐。(不知道是不是固定攤位) 雞腿排外酥內嫩,一咬開炸的熱呼呼和灑上胡椒鹽的酥皮,湯汁都流出來了! 可惜要趕路指買了這款吃吃看:P

 

相信這附近還有許多可以探險開發的小吃:P

 

 

DSC01872

民生市場口還有塊牌子,是鄰近的羅東夜市及重要地標相對導覽圖

羅東對於觀光及交通標示比起以前也多了許多呢

 

 

 

DSC01878

走至中正路口,又看到每次來羅東都會經過得老建築

這棟小房真美,而且就在交通要道的小十字路口上。

不知道多久會消失.... (已經掛上售的招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