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収到疑似電腦病毒的信和警告,我通常會先打開GOOGLE並配合關鍵字如"網路追追追"、"謠言"、解決方法。
 
一般來說警告信善意雖是良好,但並無解決之道




其實仔細看看,信件內容大同小異,有的甚至還是2002年就開始流傳的


現在的無論正版;分享的防毒軟體,至少對於撥接時代就流竄的病毒 或多或少都還是有其處理警告能力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收到一封警告信時,我們是否能在當下判斷,這個訊息是否正確、帶來的風險因子有多高、要花多少力氣處理、...




而你最能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如何利用身邊的工具去把災害降到最低....




AB是病毒,我們最終目標是不要讓AB侵害電腦


所以會有以下幾種方式....


來A殺A 來B殺B <面對>
但有沒有方法是AB可以一起殺的? <積極>
甚至AB都不出現我就能殺? <預防>
搞一個地方沒有AB? <降低風險因子>
或者我存在的環境裡沒有AB <降低風險因子>


那要會<>裡面的指示,方法很多,有時候只是想不到而已
所以...擅用網路關鍵字去查


如果怕上網又中毒呢?


可以去網咖查...
可以去請樓下大學生去學校電腦上網查
還有一種東西叫做電話,
可以用手機上網查
還可以打電話給你的朋友去查


那可不可以這台電腦不要用了
我要換一台! 當然可以!


方法千百種,應用在我手!

 

 

臨睡前的鬼扯...,

只是希望在資訊傳撥這麼快的當下,那些是我們要的,哪些就隨長江長,黃河黃的網路江湖去吧.......

 

哈哈哈 千萬不要當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