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MINIQQ

 

我想這樣的模式在我們之間其實已經很熟悉,只是這次時間長了點,對妳來說此刻的我還真比以往小了點。

 

記得我們這樣第一次的對話,在13歲和17歲的時候發生。13歲,妳剛上國中,有天經過菜市場聽見當時很紅的一首歌叫做「十七歲那年的雨季」。

 

妳發愁似地望著賣菜阿姨,她在收攤子,從白色磁磚上的收音機空盪的傳著這歌,妳想妳有機會生存到有天也能如此自食其力嗎? 恐怕所有青少年的煩惱就像雨季一樣,可能還來不及17歲就把妳淹沒了。

 

回家後妳決定好好的問一問17歲,到底會不會來臨。等到再見面時,17歲的妳笑自己好可愛。怎麼會沒人愛妳,甚至。其實妳想擁抱那個13歲的男生頭,用高中制服來展露感情的萌芽。

 

 

20歲的時候,妳記得有人唱了首小鎮姑娘送妳。妳忽然思索起會不會有永遠這件事情,妳想給自己一點時間,想再多體驗一點,妳決定去問25歲的妳。

 

可是,妳總是有著預感自己活不過25歲。夜裡的夢境纏繞著這樣的數字。一直到妳提筆寫信給現在將要30歲的我,妳才真正明白25歲的那段感情其實是人生的轉戾點,不是毀滅而是重生。

 

再過不到2個月的我就會看到妳在極度沮喪時勉勵自己的話,我記得妳說「活著,就有希望」。

 

 

現在提早寫了這封要給十年後的自己。以往都是五年的間距。

 

 

 

我想上面這樣簡短的敘述,應該可以提醒妳不少事情。

 

感情一直是妳人生的重大課題,而且妳也可以處理的很好。每一次的課程,都把妳推向新的觀感。

不知道妳現在的對象是不是可以讓妳分享一切? 我知道妳很重視這個

所以第一次我得向妳坦承,其實我希望再看信的妳已經結婚。

 

我的理由是,如果單身很好,那繼續下去也不錯,談戀愛也罷、有固定的伴侶也好。

 可是,我很明白妳很愛體驗各種生活經驗,如果少了體驗婚姻這一項,會不會有點可惜?

 

我知道我們反反覆覆在對談的同時,總是抱持著不同觀感。

從青少年的斬釘截鐵的不婚主義、到第一次戀愛時的想婚的衝動,再到同居好像也不錯,或是單身也很好,還是靜觀其變的沉靜。

 

 

半年前我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B結婚,然後很快的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望著同窗十年的好友,感覺很不可思議。

有著自己基因的另一個生命啊...


PS.如果妳有孩子,請天天給他一個擁抱,雖然妳很溫柔,可是兇起來也是挺嚇人的。

 

 

大家都說妳會晚婚,所以我讓自己很難得的維持著單身,因為我想要好好地幫妳找一個可以互相分享喜怒哀樂的人。

妳知道這對我而言很難,因為我沒有讓自己單身著超過一年。

如果妳現在有了好對象,一定要好好謝謝我。

 

如果妳不是婚姻中,我想妳一定也過著比現在的我更有趣的生活。

 

 

 

 

不知道妳還拍不拍照? 我記得我是25歲的時候喜歡上拍照這件事。

 

游泳呢? 還游不游? 我知道最近我是有點懶惰,用著各種藉口逃避一些事情。

不過我保證,我會慢慢地恢復這個習慣。

至少我們曾經有過每天早上晨泳1500M的良好紀錄,只是現在都成了可怕的人肉游泳圈。

真的,我保證啦!

 

 

我幫妳留了很多舊東西,我想妳一定喜歡。

 

不知道妳現在會不會和妳最好的姐妹們一起對著這封信哈哈大笑...

 我早說過對現在的妳而言,我還是小妹妹嘛....

 

請繼續保持愛妳自己的習慣好不好?

 

MINIQQ
2009.6.5

 

 

註,感謝銀色快手在這一噗中發起寫信給未來的自己的活動!

共筆活動:寫封信給十年後的我(Future Me)
http://blog.roodo.com/miserneo/archives/91540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