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5

拌勻醬汁的波菜能使酥脆薯餅味道更凸出!
吃完才想到我竟忘了放費塔乳酪(Feta).....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52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本週第39週,本來呢前兩天突然看到費塔乳酪(Feta)馬上想到可以做這道看起來很大盤的烤薯餅--而且不同我往常用煎的方式。現在這會兒吃飽喝足整理照片時才猛然想起,欸對阿 我的費塔乳酪在哪裡? 我根本忘了放啊......... :(
看來只好罰自己再做一次了:P



DSC09815

這份看起來豪邁的菜色也有著很霸氣的名字

「超級澎湃烤蔬菜薯餅&水波蛋、波菜及碗豆

Giant veg rösti With poached eggs, spinach & peas」

--真的超級棒,而且是蔬食!



DSC09820

烤薯餅鹹香酥脆又有馬鈴薯和紅蘿蔔的蔬菜飽足感,一定要按食譜的配料試試生波菜與非常簡單就能調製的生菜淋醬。波菜均勻拌上用第戎芥末醬為底的這份醬汁,帶有檸檬香氣與微酸口感,清爽、能襯托剛剛大方淋上很多橄欖油的烤薯餅降低馬鈴薯的澱粉油膩感。


DSC09821

水波蛋的加入能讓整體口味更溫醇一些。




DSC09810

無蛋版,綠意十足


DSC09825

一顆水波蛋,好孤單


DSC09844

兩顆水波蛋,恰恰好


DSC09867

把蛋戳破,才有黃金瀑布!




DSC09883

除了費塔乳酪是唯一悔恨忘了放之外,我覺得食譜中的冷凍碗豆在台灣根本應該用新鮮青豆仁就行了,甚至市場剛買回來的皇帝豆都應該一起來搭配。我想這就是"讀通"食譜的差別吧! (我想歐洲冷凍碗豆大概是基本款)



強烈建議馬鈴薯愛好者,好好研讀食譜步驟,然後試做一次這種方式的烤薯餅。

你會發現這與平常直接刨絲製做煎薯餅的不同之處:)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39週 20150425-0501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37361566383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