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70

燒烤煙燻風味的"鹹酥雞-蔬菜版本"
食譜來源:「Simple Roasted Cauliflower With Chipotle and Lime」,
「蔬果派對」的「香烤花椰菜」(http://goo.gl/8gFHGD


 

 

 

在《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的活動緣起:
松露玫瑰部落格:追循食物的香氣,我們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花椰菜(白花菜,我比較愛這樣叫)我最常的吃法就是川燙或清炒,鮮少以其它方式來烹調。看到用"烤"這個字眼令我想試試。 我依照食譜的做法把白花菜清洗乾淨:切成一口大小。但我還是有的切大有的切小,我想知道這樣烤完之後嚐起來會有什麼不同。

 

 

 

DSC08618

 

DSC08630 DSC08631

 

飛快的把小花們放在一個大盆子裡,先用橄欖油滾過一遍,在以甜椒粉、香蒜粉、鹽來調味。放進烤箱前,覺得橄欖油再多一點可能更好,(考量蔬菜的量之後)索性再淋兩大匙。

 

 

 

DSC08648

接下來只要等著等著

就有香噴噴的香酥 鹹酥雞--蔬菜版本上桌了!

 

 

 

DSC08675

 

花椰菜一定要烤的很透,同時烤大顆及小顆,發現大顆的內含水量較小顆的高,沒那麼爽口的感覺。小顆的花朵--尤其看起來快要燒焦的那種,是最好吃的!

把小花朵們聚在一起吃,就像是炸的乾透的雞米花。一口接一口,嘴中都是帶點煙燻風味的口感。

 

想不到吃白花椰菜也能有吃鹹酥雞般的享受!

而且丟進烤箱就完成了 :D

 

 

 

 

 

----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第13週 20141025-31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89525231151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