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4 金羅道韓式拌飯餐館通安店-1

韓式料理的石鍋拌飯真是令人迫不及待地想吃



關於金羅道這個韓式小餐館的印象,很多年以前在忠孝東路延吉街與216巷附近(偏仁愛路那端)也有一家金羅道,小菜和餐點甚是好吃。常常是我和同事午間聚餐的選擇之一。後來店面整個收起來,據聞在通化街的還在(正解: 應為通安街),於是在兩三年前又尋覓到這而來。


幾次來都是與好友前來,一起點一起吃,末了還能去逛臨江街夜市。這天我們先逛了信義區,正逢新光三越A11館有台南名產特展(覺得還好) 整個信義區走一大圈之後,又跑去四四南村吃了好丘的貝果。最後走來通化街,先在通化街的星巴克休息一下,等人到齊就前往金羅道吃晚餐。



金羅道韓式拌飯(通安店)

地址:台北市通安街62號

電話:02-2325-8281


2014614 金羅道韓式拌飯餐館通安店地圖

金羅道在通安街上,搭捷運信義線到信義安和站,公車就搭到信義通化街口。

怕迷路的人從信義路的通安街頭一直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還算很好找,

搭捷運到信義安和站的人,可以從3號出口搭電扶梯上來,4號出口則是只有樓梯。而通安街就在3號和4號中間。


我抓了一張googleMAP的街景圖,附近就是臨江街夜市。




回到金羅道這家小館子,用餐時間無論內用和外帶的人都非常多,但內用稍等一下就有位子還不會等很久。小餐館不適合久坐聊天,但適合吃飽。這天吃飯是假日,看到不少家長帶孩子來,小孩跑來跑去非常危險,店家賣的石鍋拌飯,一不留神可能就會撞道造成嚴重燙傷,不管是誰都要注意。(店家內用座位也較窄)



DSC09687

店家的特色就是內用低消每人100元,但提供任你夾的小菜(好多種)、冰麥茶、熱湯、甜點(涼湯之類的),以上每一種都隨便你取用。餐具也是自己拿。



跟櫃台拿了菜單點好要的菜色後,交回櫃台就可以開始拿小菜了。

我們一行四人研究了菜單之後,點了:石鍋拌飯、韓式涼拌麵、韓式煎餅以及泡菜炒飯。


2014614 金羅道韓式拌飯餐館通安店-3

這天吃不太下,又擔心主菜來了以後小菜吃不完很浪費,所以四個人小菜都一起拿了一點點,公共區還有更多小菜沒拍到。


我們拿了涼拌豆干、辣味黃豆芽、涼拌四季豆與海帶絲,又取了燙韭菜與切片的苦瓜。另外沒拿的還有茄子之類的蔬菜。旁邊放有許多佐料,辣的、醬油的都有,另外林在涼拌燙蔬菜上的有兩種沙拉醬,一種是千島醬另外一種應該是和風之類的油醋醬。今天的湯是苦瓜湯。



韓式涼拌麵,我覺得菜色跟石鍋拌飯一樣,但這是吃涼的,不愛燙口的人可以選這道。

DSC09672

菜和燒燙燙的石鍋拌飯一樣!



DSC09679

麵條好吃,醬汁裡加了花生醬吧,帶點香氣和甜味。冷麵咕溜一下就吃光了!

附帶一提,煎餅拿來沾這個涼麵的醬汁吃也頗不錯。




海鮮煎餅上桌。很大一份,四個人吃真的招架不住.....

DSC09680



DSC09683

韓式煎餅就是海鮮口味的,蝦子和花枝漿略少,之前吃泡菜煎餅或蔬菜煎餅都略勝一籌。除蝦子小之外,其餘焦度和蔬菜的口感都是我喜歡的。鹹度比較低,另外附有沾醬。但不沾醬我就很喜歡。


DSC09645

韓式泡菜炒飯,味道偏重,泡菜和肉類份量我覺得剛好,炒飯的香氣很夠。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點這道。



最後是石鍋拌飯,鍋子超級燙,拌的時候要很小心,最好請人扶住底下的木頭架子。

DSC09664



DSC09661

拌的慢,鍋巴就會比較焦,泡菜和肉類以及蔬菜在石鍋的加持下,香氣逼人,又添了視覺及聽覺上的刺激:P


DSC09648

石鍋拌飯~~ 還沒攪拌的時候,感覺就跟韓式涼拌麵長得一樣啊:D



另外店家還有不少菜餚! 記得以前在忠孝東路時期有好吃的拔絲地瓜! 好吃得令人回味再三,這天忘了瞧瞧也忘了問店家啊..........


DSC09685


2014614 金羅道韓式拌飯餐館通安店-2

附上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