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暗示性的與某人交談時提到過這裡我自以為是的理論

「談戀愛就像打網球」:
有一來才有一往,在往來之間
彼此既是球友也是對手
長時間的賽局,也可以說是遊戲
更能說是一種生活中的休閒(練習、運動)
曖昧時期是彼此測試、試探對方的邊際底限在哪裡
成熟時期的進行才是真正對彼此實力考驗的開始

並不是非得要分出個勝負(什麼的),而是maybe這是生活中的一種運動、一種習慣、一種我們想要的什麼之類的..(?)




我與友人說
既然是打網球,要有一來才有一往,那樣才能享受其中的樂趣
無論力道大小,把球打回去就對了
如果對方只是軟軟的發球 那就打大力一點回去
如果對方想接 就會快速的奔過去把球打回來

其實這邊的意思是說:
無論對方付出、表示了什麼,如果也喜歡對方或也想表示好感的話,應該也要有所回應,無論回應的態度是明顯的熱情或害羞的暗示。




可是,如果對方遲遲不肯把球打回來(指沒回應)就像面對著大海,一球一球的打像廣大無垠的海面。我可以想像翠綠色的網球,浮浮沉沉地隨波逐流,絨毛表面漸漸沾染了海洋中各種物質,吸飽了的鹽分的網球慢慢墜落在深深的海底。

我的這個論點其實有點悲觀,就像暗示著喜歡卻又沒回應的人,請你給我一點點癥兆,哪怕是回應的力道很微小也好,否則自己的內心將會無比失落。




一般而言,如果把這種論調和男性或女性友人對談,通常會得到兩種結果。
女性友人會拍手叫好稱妙,直呼男人應該要有所回應才對,因為女生是多麼需要不善表達的男生多給那麼一點點反應。而男性友人又細分為只會「嗯...嗯嗯...我了解了」的這類或是陷入一陣沉默型。



不過當我對某人說出這樣的理論的時候
原本以為大智若愚的某人會呆若木雞的在MSN上一句話也吭不出來
正有點懊悔自己是否該一附自以為是的模樣


沒想到卻得到某人這樣的回應:

也許對方很想要接住妳的球,他很努力
也許他動作比較慢,學習跟妳的速度
會狂奔想去接球..但是不一定每次都能接到
或許會滑一跤、打界外

或許他正在努力......etc 
這大概就是緣分吧





這回,輪到我一句話也吭不出來了

在MSN的視窗呆了很久、很久,一個字也敲不出來...




後來,再回頭看看某人的這段文字
或許,我們應該給戀愛經驗缺乏的木訥男性多一點時間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