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85

這豬排真是太薄了 ....

 

 

今天做菜的是因為最近看了戈登·拉姆齊 (Gordon Ramsay)這個會令人害怕的地獄主廚。

這一系列的主題強調在家(或不管在哪裡)都能輕鬆有自信地做出菜餚

 

Gordon Ramsay's Ultimate Cookery Course

   ----100 recipes to stake your life on

 

 

 

不過第一季第一集我只記得兩句話 ....

the frying-pan is ome  of your best friends.

cook with confidence

 

 

S01E01的第一道菜 是 甜椒煎豬排
pan fried pork chops with sweet sour peppers

網路上有食譜,但我還是覺得看影片會比較清楚:P

http://ramsayrecipes.net/2013/05/pork-chops-healthy-recipe.html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當我早上大汗淋漓的打掃整理完畢家中時,抬起頭來已經是中午了。沒得選只能就進去超市,不料超市裡的生鮮品也被搶購一空。無奈之下只能拎著薄弱的兩片豬排回家。

 

 

 

 

所以今天做的煎豬排,和Gordon Ramsay的不盡然相同,

......就是個煎豬排這三個字是一樣的。哈哈哈。

看來下次還是得好好的先去買菜(累)

 

 

 

 

我用兩片豬里肌肉排,灑上鹽和研磨的黑胡椒

鍋熱油熱之後兩面各煎約2分鐘後放在盤子上靜置

 

DSC06880

煎豬排的同時,我還放了大蒜(拍扁對切)、自種的迷迭香,

鍋子空間夠大,我順手放了地瓜和馬鈴薯的小塊(冰箱的剩菜)

 

 

DSC06833

洋蔥真是個百搭的食材,家裡隨時都有!

 

 

在煎豬排之前,我炒了洋蔥絲,紅黃椒在超市被搶光,只剩青椒,於是作罷。

洋蔥取半顆切絲,放入熱鍋中翻炒(有加點油),翻炒時灑上鹽和胡椒,還有一匙白砂糖。

翻炒炒5分鐘,原始食譜除了洋蔥絲外還有紅椒絲,在翻炒時要放紅葡萄酒醋3匙後關小火,再在加橄欖油2小匙,我一時找不到酒醋,乾脆加了烏醋和一咪咪的醬油。

最後悶2~3分鐘。我只有洋蔥絲,所以醬汁收乾和洋蔥炒軟後就直接結束。

主廚的食譜中最末還放了切碎的新鮮百里香!

 

 

 

DSC06871

今天其他的配菜是昨天剩下的軟絲沙拉

蘿蔓生菜、蘋果片、番茄片、小黃瓜片,淋油醋醬和胡桃碎顆粒。

 

 

DSC06843

和豬排一起煎的大蒜;迷迭香也吃個精光:P

 

 

DSC06899

希望下次真的能好好的買塊豬排學著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