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在不注意的時候又錯過了什麼。
                                                     這次,我試圖伸出左手...。

 MV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kemak2ZGco



「千里之外」這首歌
偶然在廣播上聽到,那週陸陸續續的聽著殘缺的片段。好不容易聽出幾個關鍵字,上了GOOGLE查了查"千里之外",果然只有我都蠻討厭的雙J和周先生。後來才在生活在台灣這個BLOG裡找到這篇文章「音樂旅人 易桀齊」 的詳細推薦。原來這首擁有千里之外之名的歌,也是要越過GOOGLE眾多另一個千里之外才能找尋到的。雖然同名,但創作上卻比周先生來得早用此一名稱,只是唱片發行的較晚,以及宣傳的差異。


過年期間,時間都卡的緊,我想我會找個去車站轉車的空檔衝到唱片行,然後好好的收藏起來。
有時後,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接收到的音樂電波就是和自己如此的契合。


再還未買CD時看了看YOUTUBE上的MV,才開頭那個削鉛筆的畫面就足以令我落淚

一小捲一小捲輕輕從手上削下去的鉛筆木削,是不是好像一片片從心上剝落下來的淚痕。我想到我寫過無數封信件給喜歡的人,從未完成的初戀,到談得最久的第一段感情,然後沿伸到南半球的的每日一信,接下來又是不知道寫給會不會珍惜那些字字句句的人。很喜歡在紙上反覆延伸著自己的思維,摺疊封裝之後經過時間的蘊釀,才在下一個不確定的時間被不知道以怎樣的心情被開啟。

緩緩的,像潮水,我總是在想如果有天有人能夠回覆給我,我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附上相關資訊

演唱:易桀齊      專輯︰一整片天空    發行日:2006/12/29
歌名︰千里之外  作詞:易桀齊 作曲:易桀齊 編曲:伍冠諺 


這一別會很久 不敢說這樣 對我們最好
如果有 更好的辦法 我們之間 要是還有緣
是會在 一起的 我相信 你也相信嗎

於是我就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等你有一天 叫我回去

走在千里之外~ 腦空的差一點 就哭出來
頂著心碎的痴傻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張

走在千里之外~ 在美的景色都無心欣賞
異鄉的大雨和雷光 都會讓我莫明的害怕
只因 你人在千里之外

你現在快樂嗎 還在擔憂嗎
日子要 過得好 先別為感情的事煩

我老樣子 找了點事做
還在適應新房子 也常常回想我們的事

後來我才離開你 到另一個城市去
到那裡等你 找我回去



2007 03 04 捕兩個連結
現場演唱版本

易桀齊 「一整片天空」 單曲演唱@河岸留言(2006 M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E4WCplxvY
易桀齊 「千里之外」 現場演唱@河岸流言(2007FEB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Z0X91cb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