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有線電視的電影台,直到凌晨才睡,因為撥映了我最喜愛的電影之一「沉默的羔羊」。

 

接著,凌晨才睡的我就做夢了,三場夢只記得第一場是有關捉鬼和除靈法會等等的儀式。

夢中天空昏暗,灰色的烏雲和霧氣壟罩,季節是秋天。風很大。

無論是點香點蠟燭都得費一番功夫。

其中一段場景是把間邪惡的屋子給關起來,可是前門關了,後門卻被黑色的塑膠布,不對依該是黑色的塑膠雨衣擋住而沒辦法緊緊關起....

很不舒服很緊張的夢境。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1991)其中的幾段話:

「史達琳警官,你看著我,妳能說我邪惡嗎?史達琳警官,我邪惡嗎?」「我想你是被毀滅的。對我而言,這都是同樣的事。」「邪惡就是毀滅嗎?那麼暴風雨是邪惡的嗎?……最近西西里的一座教堂倒塌了,壓死了65歲的老祖母。這是邪惡嗎?」「博士,我無法對你解~~」他的聲音變的溫柔愉快:「史達琳警官,妳是很有野心的,是不是?妳可知道,妳在我眼中是什麼樣子?帶著漂亮的皮包,卻穿便宜的破鞋。我告訴妳,妳就像鄉巴佬,只有一點品味。妳只懂得把工作做好。妳的眼睛,就像廉價的誕生石,只有表層光亮。但是,妳的腦袋是很聰明的,可不是?妳儘可能不步入妳母親的後塵。妳母親應該讓妳多吸收點營養,才能讓妳長高點。史達琳警官,妳是西維吉尼亞的史達琳?還是奧克拉荷馬的史達琳?到了晚上,妳會想我們的談話,是不是?」萊克特用一種非常仁慈的口氣說。史達琳抬起頭,面對著他:「萊克特博士,你觀察了不少。你所說的每一樣,我都不否認。但是,現在這裡有些問題,你要答覆我。你夠堅強,能深入理解自己嗎?這是很難面對的……你害怕自己嗎?」「妳很強悍,可不是嗎?史達琳警官。」

茱蒂福斯特是我喜愛的女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在1993的電影「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中的演出也非常精彩!

 

關於沉默的羔羊,我就不多贅述了,精典的老電影網路上有許多更好的剖析

這篇網誌(點這裡)寫的也蠻好的,還有三段男女主角對話的對手戲,其實長長的電影裡令人不寒而慄的安東尼霍普金斯只出現不到半小時,就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