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081

佃權關東煮(居酒屋)

佃權裡還蠻有異國風味的,如果沒有延吉街136號的門牌,真的很像日本的某一隅。我稱佃權為居酒屋的另一個原因是,除了關東煮這裡的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很適合帶著客戶、帶著好友來喝個兩杯,吃吃其實一點也塞不了我的大牙縫的小食。然後兩杯黃湯下肚話也多了起來,你會發現老闆慢條斯理的烹調,和一點也不在乎翻桌率是有道理的。在初五發餉之時,荷包瞬間扁了不少,你買了一晚"感覺"。

有時候我們難去斷定一間餐廳到底是不是單用一個"好"字就能為評語。以食物而言,這裡確實是中等,但沒有過多過油的調味卻是我喜愛的,不過身為廚師的女兒,我還是認為父親的料理是最美味的。就價格而言,是超出了OL的預算多了"兩"點,恐怕只能等到下下下次發餉時才能再來奢侈一下。就感覺而言,和好友窩在小小的位置上,悠緩地喝著梅酒,吃著可能是別桌1/7預算的菜餚,聊聊各自工作所遇到的難題、宛如後娘的客戶還有白天莫名奇妙的詐騙電話的光景,卻是要用龍蝦魚翅來換我也不肯的。

所以,我認為買一個我還想再來的念頭,這樣代價是值得的。

 

當晚,吃的東西極為簡單,幾乎都和友人閒聊和觀察路人甲乙丙丁。觀察對我而言,是件生活中的小樂趣。

 我們點了一份關東煮(七品)NT$350、一杯藏元梅酒NT$200、一份烤物NT$200、一份雜炊(牡蠣) NT$400。

 

DSC09109

 關東煮七品-NT$350

 

首先是關東煮,可以單點自己想要的食物,例如菜捲、水煮蛋、...等等。我們懶得挑,所以就直接點了一份來吃。一份關東煮是NT$350,有七種食材..分別有大根、芝麻油豆腐、魚板、高麗菜心、蒟蒻、魚豆腐、包麻糬的福袋。七樣幾乎是一口吃的大小(因為我嘴很大,大概一口可以吃三種..)盛裝在大寬口淺碟中,旁邊還有些許的黃芥末。

(關東煮這個價錢可以在7-11吃10元特價關東煮35支,還可以早上吃、中午吃、下午吃、晚上吃、宵夜各吃一支,連吃個一星期,然後發票可以蒙著臉請店員分開打,說不定下一個百萬富翁就是我!←儼然是以7-11維生的狀態)

 

DSC09113

 關東煮之一 芝麻豆腐
(應該是油豆腐)

 這個東西我拍完照之後就很快的一口吞掉了! 因為中午沒吃飯,晚上又挨著餓(等等就嘗到苦果),所以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是嫩豆腐的口感,還是油豆腐的感覺。

 

DSC09115

 關東煮之一 魚豆腐

 魚豆腐QQ的,很像甜不辣,.而或許這是甜不辣,我很餓所以也是一口吞掉!
(簡直就像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吞掉、吞掉 = =")

 關東煮中,我喜歡帶著口感的高麗菜心,吸了湯汁又爽脆的口感。另外則是吸了滿滿關東煮湯汁的福袋,雖然我是挺不愛麻糬的,不過由於咬開後滿盈的湯汁和香氣在微涼又飢餓的夜晚,是很讓人感到幸福的。

此外,別錯過芥末和關東煮湯頭。

 

DSC09105

 藏元梅酒 NT$200/杯

這杯藏元梅酒,順口好喝,但差點讓我出了大糗。

我對酒類涉獵不多,粗淺的程度大約只分得出來啤酒、白酒、紅酒! 但是依據應酬的經驗,這樣一杯梅酒的酒精濃度雖然不低,但估量我身體至少可以承受四杯,更何況是這樣一杯只有250CC不到的份量呢! 有句俗話說,太輕敵終將被反噬。我忘了我那天幾乎粒米未進,而因為天冷水分的攝取也很少,再加上只吃了一口關東煮(我一口可以吃掉三品)...餓得一口接一口幾乎快飲盡這杯香香甜甜的梅酒。

正百般無聊,吃完關東煮等著下一道烤物時。我眼前一黑,我知道我暈了...而且血糖太低。暈得天昏地暗,連內心狂喊著「小米,快跟老闆說剩下的打包(因為價格不低,放棄太可惜),幫我叫計程車,順便要一個塑膠袋」這樣的力氣都沒有。低著頭,像是假寐一般,任由冷汗冒了一頭一臉。當時身邊的人說話,就像在水裡一樣,聽得見又,好似遙遠遙遠的彼端...

據神經大條的小米說,她以為我在打瞌睡!! 也所幸這點,讓我自己冷靜不少,不然當時意志是清醒的,但身體是沒力氣的。我以為我閉眼了有半小時之久,沒想到才過了七八分鐘。後來烤物上桌,我冷汗也流盡,抬起頭灌了大約500CC的礦泉水(很渴.) 再休息一下子,忽然就像上了發條的兔子,精神飽滿(有夠奇怪)

 好啦,這是題外話。喝酒之前還是要先墊個胃,吃個三角飯糰也好...

 

DSC09121

烤物 NT$200/份
(有沒有人要猜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呀~~) 

 

 

這個烤物,其實點用時有兩個考量。這是僅次於烤物-番茄NT150的便宜食物,另外肉啊、魚的價格真的超出預算,又不是特別想吃油膩膩的肉類,所以點了這種食材嚐鮮。

這是一種蔬菜,兩枚如同小孩拳頭大小洗淨去皮,片成上圖的樣子,細細烘烤。端上桌前灑上鹽與胡椒。吃起來的口感猶如雞軟骨,很清爽。邊嚼香氣漸漸散發出來。而且一般作法通常都是縱切與排骨燉湯。

這是蓮藕。好吃極了! 

 

DSC09123

牡蠣雜炊 NT$400

 

我對雜炊的認知就是"鹹稀飯",所以牡蠣雜炊在我小小的腦袋就是---蚵仔煮稀飯 XD

除了牡蠣以外還有干貝雜炊NT$450,另外還有綜合雜炊(牡蠣+干貝)NT$550。

吃完烤物來碗熱呼呼的雜炊也挺好的,我和友人分食。

DSC09128

牡蠣雜炊的牡蠣

 

 雜炊的牡蠣不小顆,但比較起來還是挺不過癮的啊

 

 

接下來介紹店的佈置

 

DSC09131

 酒的種類很多

 

 

佃權放酒的小冰箱不大,可是塞滿了各式各樣我叫不出名字,看起來很厲害的酒(很厲害是指:我ㄧ喝可能就倒的酒),另外在角落的台子上也放了個小冰櫃,裡面冰了大大小小的玻璃杯,像是我喝梅酒的小厚玻璃杯、其他客人喝啤酒的深杯子。

 

DSC09125

 只有少少約十人的空間

 

氲著熱氣和高湯香味的關東煮前只有少少的十個位置,和鄰座的人也是磨肩擦腫。有什麼需求就直接和看起來非常有個性,偶而和客人一起乾一杯的老闆說一聲吧。我和友人都是第一次來,所以非常害羞的躲在角落講悄悄話。

當天去的客人有三大群,分別是鬥牛士的老闆和主管約有六七人(後來才發現那個最不起眼的竟然是董事長...我有聽到名字orz)、另外還有香港來的情侶檔以及一個外國人+兩個台灣女生...位置不多。眾人嘻嘻哈哈非常熱鬧,回頭瞧外面等的人,至少得等上一個鐘頭。

 

 

DSC09140

打開門的樣子

 

DSC09076

平常門關起來的樣子

 

佃權的外觀像是一個老木箱,拉開木門之後裡面裝了像是有歡樂的笑氣。雖然這明明是個熱鬧歡樂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想到雙一的家...(註:"雙一"是日本漫畫家"伊藤潤二"筆下之人物)。圖中這張照片就顯得十分有風味,大抵上是因為磨石子地加上木頭門經歷風吹雨打兒有歷史痕跡的緣故。有時候六點出頭多下班,先步行到佃權後方的照相館拿照片,總是看到一些客人,呼的一聲把木門拉開一小條縫,探頭探腦地問老闆要開門了嘛,而傍晚時分到相館時就能聞到湯頭濃郁地香味。

 

 

 

菜單:

DSC09101

 

DSC09102

 

佃權關東煮 (02)8771-8272
106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6號
(從忠孝東路四段往仁愛路方向走)
開店時間約是18:30~19:00左右

我有看到吃三四千及七八千元的客人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