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Y:

某年的這個星期六,遠征淡水,只因為我想去。

每一回造訪,總是在心底小小的期待著、妄想著,那個有著兩個小時時差的諾言會有應允的一刻。

「如果這次沒有,那就是還沒準備好,下次吧?」我小聲的告訴自己。


很不喜歡被歸類於哪一種人,所以鮮少吐露自己真的愛什麼。

陳綺貞,很乾淨的聲音,值得在第一時間到緊鄰大安森林公園的風和日麗將她收藏。


老早就知道這場在女巫店的小演唱了,我卻在告訴你之後開始後悔著,所以我想去淡水,所以在這天我刻意不提醒你。


晚上九點過一刻,摩托車風塵僕僕的從北邊的海口返回,和平東路右轉新生南路。

我開口說「人好像會很多」,「什麼?」你一頭霧水。

「要不要去女巫店看一下,畢竟我是幸運的小QQ,說不定有機會...」

「會不會累? 如果妳腿痠我們就不去,可能要站整場」

「還是去瞧一下好了,我有預感」我頗具自信的說著


人很多,門口聚集的學生更多,一小群一小群的吱吱喳喳。

透過玻璃窗,裡面更是黑鴉鴉的一片。

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多開放二十個名額,趁著一陣騷動我拿到17、18兩個號碼牌。



不只近距離聆聽了整場,更在最後最後得到了單獨合照的機會,而不是與一堆陌生人對著鏡頭笑。

從開場的「倔強愛情的勝利」,到結束的「讓我想一想」,

以及Encore小曲兩首「狂戀」、「微涼的你」,只有吉他伴奏的自彈自唱。

更讓人想閉著眼漂浮聆聽。直到十一點半結束。



明知感情和我一樣多的你會看到電影的某個情節、聽到歌曲裡某些段落而在我面前故作平靜。

怎會不了解?

心不在焉的想躲起來,預言著未來的某一天。


我畏懼著未來的那個如同現在的你的我

一再一再把心投射到連自己也找不到的地方

沒有白色的面,投影機投向天空的影像也一並融入了空氣之中


封存著的文字,再度開啟於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



lune


----
當日曲目一覽:

01.倔強愛情的勝利
02.Sentimental Kills
03.17歲
04.80%完美的日子(?有點忘了)
05.太多
06.旅行的意義
07.滬尾小情歌
08.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09.我親愛的偏執狂
10.吉他手
11.孩子
12.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13.小步舞曲
14.躺在你的衣櫃
15.還是會寂寞
16.九份的咖啡店
17.夜遊
18.生日快樂歌(有人生日)
19.漫漫長夜
20.和你在一起
21.小塵埃
22.讓我想一想
Encore
23.狂戀
24.微涼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