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蔬菜貝果@DIY

自己做的鮪魚疏菜貝果三明治



前陣子還是初春的時候,陽光普照鳥語花香,實在很適合到郊外去野餐之類的。在一個睡的很晚的中午又沒人煮飯....怎麼辦呢? 翻翻冰箱還有一堆從好事多採買回來的食材,於是就動手作起適合當早午餐的輕食!




Ocean's 綜合海鮮沙拉組合包

Ocean's 綜合海鮮沙拉組合包


鮪魚醬的調製我是使用Ocean's 綜合海鮮沙拉組合包(Ocean's ALBACORE TUNA Snack'n Lunch)
綜合海鮮沙拉組合包,一組共6小罐、每罐約85公克,分別有三種口味 藍色好像是煙薰、綠色是帶點檸檬味、紅色的有天半夜我打開來放在蘇打餅乾上單吃,微辣的口感。



Cream Cheeses

有了貝果想當然也要搭配如影隨形的Cream Cheeses! 



這牌子英文有夠長.... Cream Cheeses Kraft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Spread-Regular 中文我都說是吃了會讓你卡在門上的那個卡什麼鬼的Cream Cheeses ! 一般的吃法就是直接抹在剛烤好的貝果或吐司上、其實帶點硬的切片法國麵包、雜糧切片也是好選擇。




接下來是吃青菜時間~~~~

DSC05180

小黃瓜、生菜絲、洋蔥 ....一次就可以吃到好幾種蔬菜


把剛剛的鮪魚放在小碗中、然後挖一匙 Cream Cheeses ,接著加入切碎的洋蔥 或酸黃瓜丁。攪拌一下,不用太大力,除非是要搞成泥狀糊糊小嬰兒般的飲食。鮪魚醬裡的料啦、 Cream Cheeses 都可以看口味增減。這次用的是綠罐頭的,攪拌的過程中 有再加入一點點的黑胡椒。

反正要切洋蔥,順便再切上長薄片的小黃瓜和生菜絲備用。




組合活動開始!! 


我很懶,貝果在冰箱中也是硬梆梆的...我就用菜刀直接橫切成兩片、放入烤麵包機烘烤 (請不要用冷凍或未解凍的貝果從事直接切割法,除非你有電鋸) 在烤的同時 另外挖出了十分濃郁的煙燻高達乾酪 (SMOKED GOUDA)  我還有看過更熟成的(黑色外皮) 另外一種較軟的是綠色皮,可是我還是愛這種紅色外皮吃起來的口感。 

 





SMOKED GOUDA 煙燻高達乾酪

硬梆梆的@@!  刀子要先在瓦斯爐上"烤"一下 再切會較順手




SMOKED GOUDA 煙燻高達乾酪

除去包裝 你根本是起司蛋糕嘛!! 

 



烤好的貝果上層切面抹一下薄薄的Cream Cheeses 、下層切面就放一片煙燻高達乾酪 (SMOKED GOUDA) ,中間夾上小黃瓜、生菜絲和剛剛的鮪魚醬 (隨便夾) 。除了味覺上有海洋鮪魚的呼喚(小當家看太多....) 還有兩種乳酪的風味 (軟硬乾酪) ,口感上 小黃瓜、生菜、洋蔥都會有爽脆的咬感 。 當早午餐的組合來吃,份量十足!! 



不過這樣怎麼可能就滿足了呢 ...... 
分享兩個變化


沒有貝果,用土司也可以


DSC05212

沾了蛋汁的吐司去平底鍋煎,再搭配上面的食材一樣美味
土司軟軟的不好切,包上保鮮膜之後就不怕食物散出來




做成小點心



DSC05191

一口吃的小點,口感相同美味


把貝果切不整留下來的邊、法國麵包切片、蘇打餅乾 都可以拿來應用。麵包類烘烤一下塗上奶油,底層放番茄片或小黃瓜片,再把鮪魚醬放置上去,最後我很愛洋蔥所以又灑了一撮!  

做貝果三明治很簡單的 (外面買一個少說都要100元以上) 不愛貝果這種咬勁的換成別種麵包、土司坐起來也很容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