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外出買咖啡的十分鐘倚在窗邊的高腳椅上寫字,偶遇了一個小小人兒。

粉紅色滾毛邊的連帽外套,淺粉色的長褲,又帶了個有小鹿角的毛帽。

歪著頭,圓圓的眼睛慧黠的眨望著我,屬於幼兒烏黑的髮柔順的沿著帽子邊緣漫在粉粉的臉頰上。

"阿姨妳在寫甚麼啊?"

通常我是不太願意與孩子接觸的,可小人兒生的實在可愛又不忸怩作態,安安穩穩的坐在我身邊。

除了叨叨說著今日作息之外還提出一個個三歲的她對於這世界的探索。

也許這也算是一種緣分吧,順手撕下了正在寫的航空信紙,折了一隻紙鶴給她。

年幼的孩子就是這樣容易感到滿足,喜怒哀樂毫不掩飾的展現,蹦蹦跳跳的躍下了高腳椅高聲呼喚著在櫃檯結帳的母親。

推算小可人兒的母親我年齡相去不遠,看起來就是極為普通單純的家庭主婦。

吶吶自語式的道歉自己的女兒太過聒噪打擾了我云云。

母親牽著小女孩遠去,戴著粉紅色手套的小手揮舞著那只紙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