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58

(位於師大路與雲和街口的星巴克前身是政大書城) 

 

 

師大雲和門市 - 悅讀門市 (001018)  2011/01/13開幕
Shida Yunhe Store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74號
電話:02-2363-8317
營業時間:(日~四)07:00~23:00 (五~六)07:00~24:00

 

 

 

 

門市內部:

 

師大雲和門市又稱悅讀門市,除了與其他星巴克門市有著相同該有的陳設外,另外還有其他企業贊助的一櫃書。這裡原本是政大書城的淵源和地緣關係就不提了,可以看到星巴克保留了相當多了空間,例如沙發區、書櫃陳設區、以及大書桌的擺置。不僅在視覺上令人感到比較舒適,力圖增添獨有的星巴克文化的意味也昭然若揭。

位於師大路和雲和街的轉角,門口大落地窗及高腳椅臨窗座位區面對的與師大路平行的公園,像極了自家的庭園。又能和有著川流不息人群集車輛的師大路稍稍區隔。

 

 

 

 DSC07956

(銅牌上反射的影像)

 

玻璃大門的旁邊,還有塊小銅牌刻畫著師大雲和門市的外觀,並註明這裡是"悅讀"門市。

(是悅讀^^) 

 

 

 

 

 

 

  DSC07949

(這是在沙發座位區所拍攝的方向)

 

入門後右側是尋常的門市展示及販售區,杯子、包裝食品等。 順著方向往前看就是一般的收銀點餐區。順著走進去的動線也還不錯。

 

 

DSC07952

(門口及一部份臨落地窗的高腳座位) 

 

 

由於這棟建築比較老,無可避免的是中間支撐的柱子,於是設計上就用高腳座椅的方式把大柱子環繞起來。

而一樓入門左側則是落地玻璃窗的高腳椅座位區,和小客廳形式的單人小沙發椅。一個個單人的矮個子沙發不僅坐起來免除了雙人大沙發鄰座不認識的尷尬,及膝的茶几也讓人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DSC07953 

(曾經盛裝咖啡豆的麻布袋如今是牆飾)

 

沙發區旁的整面牆,則屏棄一貫的大面積繪畫裝飾,用的是麻布袋拼湊的拼貼圖案。

順著取餐處走向門市的左後方便是往地下室的樓梯。而地下室的設計又是與一樓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STARBUCKS g 星巴克師大雲和網頁簡介

如同官網上所介紹

 

悅讀空間,咖啡與書共處的愉悅空間 Books for your favorite coffee

咖啡與書是生活最好的朋友,
二手書、讀書講座、精選書籍、咖啡與書香瀰漫之間,
營造出愉悅的空間體驗。

 

 

 

下了樓梯轉個彎,迎面而來的是整面牆的大書櫃。新書、二手書都有。

地下室中央則是彈性的可以作為小型演講、展覽的藝文空間。

 

 

 

20110503 STARBUCKS 星巴克新書_勇往直前(Onward)座談會_01

 

 

像是德國作家施益堅的邊境行走中文書座談會、星巴克執行長霍華‧舒茲新書-勇往直前(ONWARD)座談會。兩場座談會,不論是由作者本人親自朗讀文字的片刻,或是由台灣星巴克總經理暢談星巴克的種種。儘管座位因座談會的形式不同而做調整,但都會覺得在這個空間裡進行的活動特別有種親近的感覺。

 

若要說到缺點,就可能是受限於舊大樓的既有管線設備,靠近樓梯間的回聲特別大,空調不開顯得悶、調的強一些又會覺得過冷。(我想這就是老大樓地下室的宿命吧!XD)

 

這個門市小細節還不少,來的時候可以觀察一下:P

 

 

 

 

 

門市小物收藏:

 

 

DSC08209

 

師大雲和門市隨行杯、書籤、筆記本、開幕邀請函(包括專屬信封及貼紙)、明信片書卡、門市景點章。其他像每家店都會有的名片和日期章、發票等也順便收藏。

<按這裡>看師大雲和門市開幕小物蒐藏


 

 

 

 

 

個人心得:(碎碎念,可省略不看XD)

 

 

 

師大路上開了一家星巴克。

 

這個消息傳過來的時候不免讓人心頭五味雜陳。

 

雖然自己收集星巴克很多,也當作是旅行標記的一部份,不過正當感嘆師大路和雲和街口那個陪伴我們多年的政大書城落幕的當下。真的滋味好多。有點擔心在星巴克大舉國際化和全球化的政策下,這個有著美麗回憶的轉角會不會成為另外一個麥當勞?

 

於是我們開始觀察有關這個即將成為新地標的門市。

 

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很多,有點戲謔式的諸如師大夜市裡的K書中心、終於有上洗手間的地方了,還有夜市裡的高級網咖...。不過更令人振奮的是,據說這家門市將有許多"自己的小物"。

 

2009-2010年台灣星巴克大舉整頓門市後,每個門市都陷入了一模一樣的模子裡。很熟悉、但也就像一個一個擺在架子上擁有相同臉孔的芭比娃娃。 你對她仍舊忠心只是熱情逐漸遞減,一切就像夫婦間例行化性愛模式。

 

 

隨著時間到來即將開幕的師大雲和門市終於讓我在這中間看到了那麼一絲絲曙光,不過還少了些什麼。過了半年等到民權內湖的綠色門市開幕,我笑著和朋友說台灣星巴克總算開始走回自己的路了。(這段留到介紹內湖民權時敘述)

 

2011年1月中,師大雲和熱鬧地在剪綵中開幕了。

隨之而來的除了是一連串的開幕活動外,門市裡新型態概念設計也將未來的特色門市有著鋪路的作用。

 

DSC07945

開幕首週週末早晨,附近居民都挺賞臉的把門市塞爆:P

 

 

 

 

 

DSC07948

我也湊熱鬧的在這裡吃早餐

 

 

 

 

 

之前的新聞:

 

星巴克飄書香 師大商圈打造悅讀概念門市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5388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政大書城將熄燈 店面賣1.7億創新高
http://www.nownews.com/2010/09/12/327-2645722.htm

 

 

延伸閱讀

[星巴克] 師大雲和門市開幕小物蒐藏(門市專屬紀念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門市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