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 現磨山葵、漬大根、薑片

 IMG_4277

山葵是當客人入座後,師傅便開始磨著帶皮的山葵

緊接著在山葵擺上後是醃漬的白蘿蔔以及薑片

山葵因為是帶皮磨成泥狀,在視覺欣賞完製作的過程後再擺在眼前,

口感確實和以往嚐起來不同也多了份準備就緒的心情

 

 

 

#1 前菜 涼拌波菜、山藥絲柴魚芝麻

 太卷#1 前菜 涼拌波菜、山藥絲柴魚芝麻

這算是清爽潤喉的開胃菜,燙過的波菜+山藥

我不太喜歡山藥,幸虧沒弄成泥狀

據喜愛山藥的友人說:山藥咬下瞬間爽脆,

入口後充滿黏稠的感覺... 加了淡淡的類似薄鹽醬油來提味

 

 

 

#2 第一道 生烤干貝

 太卷#2 第一道 生烤干貝

之前家裡還蠻長吃干貝的,所以覺得普通

看到店家用的原始干貝,應該是這個的四倍大

也就是說一人配的兩塊干貝,是原來的1/2

 

 

 

 

#3 第二道 軟絲生魚片

 太卷#3 第二道 軟絲生魚片

軟絲有點黏黏稠稠的口感(我是指除了肉體xd本身以外還有的口感)

一共兩片,上下其中有一片調理的方式有些不太一樣(但我忘記了)

 

 

 

#4 第三道 小銀魚佐梅汁

 太卷#4 第三道 小銀魚佐梅汁

小銀魚....我不太熟悉這種魚,也比較少吃

就嘴笨的我來形容,這有點像有魚味的但不Q的米苔目,加上點梅汁小碗中的綠色物品則是蔥段

 

 

 

 

#5 第四道 金目鯛生魚片

 #5 第四道 金目鯛生魚片

總算吃到我認為的生魚片了,唉了幾星期就是想吃這種最普通的生魚片

金目鯛的肉質很細,也沒有特別的氣味

雖然這款魚我也很少接觸,不過配上剛剛的山葵心裡就覺得很滿足

 

 

 

 

#6 第五道 烤章魚佐味增醬

 太卷#6 第五道 烤章魚佐味增醬

這章魚在剛剛上章魚烘烤過,配上帶點醋?味的味增醬

章魚烤過,氣味很香

 

 

 

 

#7 第六道 剝皮魚湯刺身

 太卷#7 第六道 剝皮魚湯刺身

剝皮魚片成薄片後,用熱滾的高湯沖下去

魚片界於生熟之間,熱湯中有海菜,點綴著很可愛的彩色食材

原本我想說...搞甚麼,來吃日本料理還給我彩色巧克力米(以為)

不過端上桌後,這樣的視覺效果還挺不錯的,而且並沒有影響食物的風味

 

 

#8 第七道 甜蝦

 太卷#8 第七道 甜蝦

甜蝦軟而甜膩地在舌根和喉嚨間徘徊,我很貪心一口就吸進去差點噎死!

蝦頭也是充滿膏的感覺。趕忙把蝦身吞下,蝦頭給師傅拿去烘烤!

 

 

 

#9 第八道 微炙土魠魚生魚片

太卷#9 第八道 微炙土魠魚生魚片

土魠魚一般的印象便是土魠魚羹魚片

微炙了一下,所以油光油光地但吃到嘴裡卻不顯得油膩,很快就化開了

 

 

 

 

 

#10 第九道 鰹魚刺身佐細蔥、蒜片

 太卷#10 第九道 鰹魚刺身佐細蔥、蒜片

接著是裝在小碗裡的鰹魚刺身,灑上切得細細的蔥和炸得香酥的蒜片

魚肉從斷面來看,是稍微烘了一下再片在碗裡

可是這種鰹魚我比較喜歡吃握壽司

不過和蒜片、細蔥搭起來會有一種很"野"的感覺XD

 

 

 

 

#11 第十道 鮭魚卵軍艦壽司

 太卷#11 第十道 鮭魚卵軍艦壽司

這道鮭魚卵軍艦壽司在端上桌前,已經看著師傅出菜給別的客人,

但又不知道我們的菜色中有沒有鮭魚卵左顧右盼了好幾次,終於承載滿滿鮭魚卵降落在眼前

鮭魚卵最怕不新鮮,尤其他的口感很特別,萬一不新鮮咬下去逼逼撥撥的瞬間可是會讓人想尖叫

 

 

 

#12 第十一道 烤甜蝦頭

 太卷#12 第十一道 烤甜蝦頭

剛才的甜蝦吃掉了身體,現在把烤好的頭拿來吃

今天火侯掌控的很棒,蝦頭香酥,真想把隔壁的蝦頭也搶過來

我吃過有店家把蝦頭不小心烤過頭...

 

 

 

 

#13 第十二道 玉子燒

 太卷#13 第十二道 玉子燒

太卷的玉子燒是很多人推荐的,由於我們坐在正前方,所以看了好幾次做玉子燒的經過

玉子燒是純鮮奶加上雞蛋還有糖,分兩層下去煎、捲

所以起鍋後充滿了布丁香味,又因為含了糖,受熱後就有種焦糖的香氣熱、軟、嫩

 

 

 

 

#14 第十三道 穴子握壽司

 太卷#14 第十三道 穴子握壽司

穴子握壽司也是充滿了 熱、軟、嫩! 不過是鹹的。

外皮還沒有到烤到酥前的一瞬間就拿起來了吧我聽友人的話,忍著燙一口塞進嘴裡! 很棒^^

 

 

 

 

#15 第十四道 炸什錦(佐芥末鹽)

 太卷#15 第十四道 炸什錦(佐芥末鹽)

炸什錦像小拳頭般大小,聽著清脆的「洽」一聲,一分為二放在印有太卷的餐紙上,

和炸青椒及綠色的芥末鹽放置在小碟上裡面有明顯的蝦子還有洋蔥絲

 

 

 

 

#16 第十五道 烤紅喉(紅猴?)

 太卷#16 第十五道 烤紅喉(紅猴?)

在吃上數幾道菜時,師傅在我們眼前烤魚。

我認魚的技術很差,只知道阿娘曾經跟我說 魚啊眼睛要選亮晶晶的,和妳一樣

所以我瞪大眼,看著別人的盤子裡只有身體的魚

心理想著有亮晶晶的眼睛的魚會是我們的菜色嗎?

果然,這兩隻外酥內嫩,筷子一掐進於身體,湯汁滿溢... 可惜我嘴真的很笨! 不會吃魚頭,但還是儘量把肉都吃光

這是全部吃完後,最滿意的一道菜色了

回家查了網路,還是搞不太清楚....光是查紅喉魚/紅猴魚都有人寫,而且還形容的一樣,

看來有了網路這項工具/平台之外,有個清楚的頭腦也是挺要緊的

 

 

烤紅喉(紅猴?) 斷面秀

 太卷#16 第十五道 烤紅喉(紅猴?) 斷面秀~

配著烤魚的是醃漬甜的金棗,以往我都以為這種水果是金桔,想來剖成半圓形的才是小金桔

將小金桔擠出汁液淋在鄉蘇魚皮上,接著把魚皮搓開,讓魚肉汁和果汁交流在一起!

吃完魚後我才把金棗吃掉,可惜這金棗沒有我家做的好吃,做成配菜也差強人意

 

 

 

好想把我家的金棗拿出來獻寶阿><

拿出來了!!!

 自製醃金棗@2007 Feb

我家的自醃的金棗 這裡有以往的成品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1881102

 

 

 

 

 

 

#17 第十六道 薑燒金目鯛魚頭

太卷#17 第十六道 薑燒魚頭-金目鯛

 帶點甜鹹口感的方式烹調。薑和鹹味都不會太過。

醬汁讓人很想拿來淋在滿是挑出魚肉的飯上...

 

 

 

 

#18 第十七道 雜炊

 太卷#18 第十七道 雜炊

 雜炊出現大概就是尾聲了,因為吃的食在太飽太飽。

只能用嘴邊吃邊告訴腦子說。這雜炊應該用了蠻好的底來作....

 

 

 

 

#19 第十八道 甜點 (草莓+卡士達)

 太卷#19 第十八道 甜點(草莓 卡士達)

女生的第二個胃是用來裝甜點的,無論吃的有多飽。如

果沒有了甜點,就像無法畫下句點一樣的痛苦。

卡士達淋在切好的草莓上,草莓酸甜、卡士達濃郁。

還有小餅乾脆片及巧可力棒。

很開心今天的甜點是很西式的,這個我非常喜歡。

 

 

光寫食物就很累人了........胃滿滿的、腦子滿滿的

由於是哥哥請客 :D 所以不知道價位

 

最滿意的一道應該就是烤魚了,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有空,會再寫寫食物以外的心得。

 

這裡有這次用餐所有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miniqq/sets/72157613741500583/

 

附上熱心的人體衛星導航

太卷壽司簡食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2-1號
電話:2775-1310 (建議先訂位)
營業時間:1200 - 1400; 1800 - 2100


地址看起來有點複雜

從忠孝東路找:
其實就是平行於延吉街與216巷中間的那條巷子(忠孝東路金石堂旁邊那條)
一直往仁愛路方向走(向南),倒數第二條巷口旁就是了!

從仁愛路找:
如果你是在仁愛路四段上,一樣先確定好右手延吉街,左邊216巷,中間那條巷子走進去
過了一個小巷口,還不到第二個巷口右手邊的騎樓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