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38

好食光門市

 

 

 

「內湖成功門市」的開幕又讓我想起在這附近已歇業的成功門市曾經度過的的美好時光(我這傢伙回憶也太多了吧,其實我有300歲)。

 

DSC09179

一月份來探勘的結果:P

 

早在一月份時就趁暗夜偷偷摸摸的在(當時正在施工的)門市東瞧西看,希望能看出些端倪。回來後整理資料時還意外翻到房仲曾在網路上留下的足跡呢....(大家可以看一看租金),看過租金之後我又原諒高價位(又對我而言普通口味)的特殊餐點了,畢竟自己頂多因為預算太高不吃,但可不能抹煞設計規劃的辛苦~

 

 

2012423090120

 

網路搜尋房仲曾留下的遺跡,每月租金50萬,不知道最後星巴克用甚麼價位來成交的!

 

 

 

DSC03131

 

這家門市在星巴克官網上和網路上陸續都已有詳細的介紹了,不過我還是依照我的角度留下紀錄吧^^

 

內湖成功門市是家"特色門市" & " Venti SATRBUCKS " ,意思就是有別以往的新展店的門市。類似的概念門市還有師大雲和、內湖民權、義14門市。這些門市都有自己獨特和星巴克想要展現或推廣的焦點。因此在空間設計、裝潢費用、廣告宣傳、開幕活動等以及週邊產品也都會與普通的門市有所差異。

 

(不過像軍功東山也是Venti STARBUCKS,卻不歸在官網的特色門市中)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特色門市] - Google Chrome 2012425 上午 104058

 

我們來看看這些「特色門市」除了代表所在地理位置的門市名稱之外,都還有個焦點小暱稱,像是副標題般的與這間門市黏在一起:

2011年1月開幕-師大雲和 - 悅讀門市<這兒有我去過的介紹>

2011年6月開幕-內湖民權 - 綠建築LEED門市<這兒有我去過的介紹>

2011年8月開幕-義14 - 迴味門市<這兒有我去過的介紹>

2012年3月試賣、4月開幕-內湖成功-好食光門市 <本篇>

2012年3月開幕-板橋新埔-旅遊趣門市<這兒有我去的介紹>

 

這家「內湖成功門市」又叫「好食光門市」,稍後幾篇亦會再介紹一間位於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的「板橋新埔門市--旅行趣門市」。請大家也持續鎖定我的部落格喲。

 

 

「好食光」顧名思義就是~在星巴克有~得~吃正餐啦!

沒錯,這裡除了添加餐廳元素風貌的裝潢外,還有其他門市都吃不到「獨一無二的星巴克餐點」。如果有做過星巴克報告的同學們(笑)就會知道,一直以來星巴克總是以需要烹調的食物將影響調理咖啡和門市氣味為由而拒絕在門市販售餐點,堅持除了咖啡甜點以外只販售如沙拉、三明治等輕食,甚至霍華舒茲也曾經在書上提到,他最惱怒的就是三明治加熱後起司在烤箱裡燒焦的氣味。(可見Onward勇往直前這本書P.71頁)

 

但我們知道不論是餐飲業、各行各業總是會收到來自客人七嘴八舌的意見,是甚麼原因讓星巴克開始"改變心意",只能試著揣摩想,增加額外營業收入或是她們自己也想著"我們何不試一試",大概是大膽跨出這一步的主因吧。據蒐集來的資料顯示,台灣是全球星巴克第五個這種擁有"餐廳"的區域,而內湖成功就是台灣首間星巴克餐點門市。

 

 

 

 

DSC03135

如果不是玻璃牆上有星巴克的招牌,這個仿舊磚牆和密不透風的對開大木門的門市外觀,只令人猜想這是間有氣氛的餐廳吧,還是瀰漫各式香氛的芳療小屋。

 

 

 

DSC03137 DSC03136

DSC03373 DSC03372

大門和門把的造型故意做的簡單,我猜意圖是要突顯磚牆的感覺,甚至連門也做成不透明的。回想過去星巴克的所有門市,無不都展顯光明、開放的一目暸然的空間。只是總覺得既然門面和仿舊紅磚是強調的特色,那個落地窗的褐色鋁製邊條實在太普通了,甚至有種對,門框總脫離不了這種制式的組合,稍稍可惜了點。

 

 

 

 

DSC03156

 

從外看裡面不感覺很神秘,進了門之後從玄關處回過頭看,也是泛著一種穀倉的感覺。 只是從裡面看外頭的街道的確很清楚,也能不時看到有好奇的路人在玻璃窗外東張西望。

 

 

照星巴克官網的介紹<連結>, 這裡擁有獨特的空間設計並且在美好的咖啡與食物的帶領下,星巴克為好食光門市創造了悠閒自在的用餐環境。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特色門市] - Google Chrome 2012425 上午 104316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新開幕門市] - Google Chrome 2012425 上午 104144

 

 

 

 

 

 

DSC03141 DSC03364 

DSC03362 

DSC03150 DSC03149

 

一入門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大門左右兩旁用舊木箱堆疊起來的"櫃子",在燈光的引導下盛裝食材的玻璃罐就是像促銷食物的啦啦隊,一切都在宣示"這裡有好吃的喲"。其中我最愛盛裝檸檬片的玻璃罐,令我想到父親自己做的醃漬水果

 

(自家製的)

 

 

 

 

 

 

DSC03158 

DSC03157  DSC03162

再來,以一入門左側的空間為例,半開放式的空間像是小會議室,又是客席。這區朵在商品櫃後方,天花板上頭用了很多圓形的透明燈飾,一顆一顆的垂吊下來。燈光是點綴用的,網狀密密的"柵欄"貼在對外的落地玻璃窗上,讓外頭無法一眼就直透進來。

 

不過3/28試賣這天還有幾盞似乎故障了。後來再走過一圈門市後回到這兒,這裡比較適合與友放鬆的聊天,靠著舊木條牆的長寬沙發和單人直立小沙發椅及矮桌似乎不太適合用功呢。

 

 

 

DSC03370

 

DSC03290 

一樓還未走到客席區的空間顯得非常寬敞,選購商品時也不怕後頭有排隊點餐的人潮擠來擠去。入門左側是通往二樓的通道。

 

 

 

DSC03285 

門市的右側是點餐和取餐區,左側是一整列的客席區。門市內部中央有兩根大柱子。雖然刻意以木條裝飾過,但看的出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大樓結構。

右側的點餐區可以由照片看來似乎比一般門市還多了什麼呢!

 

 

 

DSC03143 DSC03140 

DSC03309 DSC03306 

不過雖有中央兩根大柱子,但因為門市面積夠大,到也省去做裝飾隔板的效果,自然的就區分了各處自有的功能。像是左側的靠牆沙發椅和沙發長板凳就與中央柱子間的高腳桌和小長桌有所區隔。

 

像是靠牆的座位就比較像餐廳食堂吃飯的家具,而中間則像暫時停留的歇腿處。門市的地板也用了像是木頭地板的設計,常被問起的插座呢,則大方的設置在座位之間的類似茶几的小桌旁。不再需要把頭手伸到地板或椅子下了。這點我認為是除了遷就現路設計外的突破。

 

 

 

 

 

 

DSC03345 DSC03358

DSC03304 DSC03237

DSC03173

門市中還不時的可以瞧見有個圓圓的牌子掛在牆上以及各個角落中,如果有去門市的朋友可以靠近看看,看這些深灰色的圓牌子上寫了些什麼喔 :P

 

 

 

 

 

 

 

DSC03298

 

DSC03303

 

一樓走到最裡頭以為是取餐區,不過隔了到小牆是個結合自助條理屈、回收區和門市公告和洗手檯的空間。這也是首次出現在星巴克門市中的的。

因為剛開幕,所以長方形的公告黑板上掛滿了在這裡服務的夥伴照片。

 

 

 

 

 

 

 

 

 

DSC03281 DSC03279

 

DSC03277

走回一樓大門旁爬樓梯上二樓。

樓梯也經過一番巧思設計,上了二樓在客席區旁邊也有著像一樓的綜合調理區。黑板公告上佈置了門市特色產品。

 

 

 

DSC03194

一旁的洗手台很像MOS在客席區有的配置。

只是星巴克可是第一次出現呢!

 

 

 

 

 

 

DSC03272  DSC03187

 

二樓的面積也很大,在這麼大坪數的客席區如果都放滿了桌子排排座肯定讓人受不了。所以各角落的桌椅也都有所不同。

像是二樓在右側則是配置了與相對一樓左側同樣的桌椅。只是想想如果同樣的桌椅都放在二樓,裝璜模樣就像圖書館,所以如何配置得宜又得兼顧多些位子讓客人能入座,一定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DSC03219  DSC03226

DSC03222

 

二樓的卯丁仿皮扶手椅,先前曾在高雄七賢以及佛陀館門市出現過,這次是第一次在北部的門市使用。

 

 

 

 

在二樓門市的"大後方"也有個特別的區域

 

DSC03225

 

DSC03216 DSC03212

 

DSC03221 DSC03218

 

DSC03213

 

這裡是有能伸縮收納的屏風,超大共同桌也能容納客人包場使用。

 

 

 

 

 

 

DSC03179

 

 

DSC03181

 

打開屏風會顯得整間門是寬敞許多,由於二樓左側是洗手間,前方樓梯也佔了些許空間,會有一點感覺好像比一樓小。但其實坪數是相同的。

 

 

 

DSC03171 DSC03174

門市鄰近內湖站,對面就是馬上要收攤的日湖百貨。我站在窗邊看著百貨和捷運帶來的上班人潮,想著從前在附近的成功門市。當時成功路上都還沒有這種像是龐然大物橫在馬路中央的灰色怪物呢。

 

 

 

DSC03170

 

門市空間夠大,在二樓前方也還有長長的共同桌,但這共同桌上沒有燈飾。門市刻意營造的當光效果顯然還不如日光明亮。要看書的人可要注意燈光呢。不知道未來這裡會不會安上好看又有照明效果的燈飾。

 

右側角落裡還有像是客廳扶手沙發以及地毯的舒適區域,留待給去的人體驗^^

 

 

 

 

 

 

 

 

 

DSC03165 DSC03164

 

 

 

 

 

 

 

DSC03228 DSC03204

如果還有什麼細節,我想到兩個。一個是店內的牆壁上有邊條裝飾。可是灰色的金屬框架似乎和小朋友的投一樣高。尤其在轉角處特別感到尖銳。

 

另外洗手間終於有了吊牌指示。從前星巴克的洗手間標示都只會在門上,非得走過去才看得到,甚至在轉角處也要走進去才看得到,線在終於有了如照片中的這種指示。若有去過嘉義中興門市或是高雄澄清文衡門市者會比較清楚需要這種配置的感覺。

 

 

 

 

 

 

說的介紹這麼多,另外一項重點就是吃啦!

 

 

 

P1160217

開幕後再度去門市,在大門旁的外強又加上了餐飲的標識招牌

 

 

 

 

DSC03142 DSC03335

DSC03146 DSC03145

門市裡除了所有門市都買得到的咖啡、甜點之外,還多了餐點櫃。在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食材擺製,像是午晚餐用餐時段就會放上各種盤裝正餐。其餘時段透明的玻璃櫃裡就是這間門市才有的麵包(一般門市的麵包也有提供)。

 

 

DSC03357

餐盤似乎與其他門市都不同。

 

DSC03314

 

餐點容未來另篇介紹,試賣這天我吃的是特有甜點--焦糖烤布蕾

 

 

DSC03196

 

 

 

DSC03328

焦糖烤布蕾嘛...口味當然比不上我自己做的XD

但在星巴克的門市吃起來還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畢竟,以往都不會販售這種類似正餐(或附餐)的食物。

 

 

 

 

 

 

特殊門市開幕,小物、DM等不免要收集

 

 

 

DSC03907

 

DSC03906 DSC03905

 

DSC03788

 

門市的介紹DM很值得蒐藏,除了介紹門市裝潢特色以外,也有餐點簡介。裡頭的插畫也令人著迷。邀請函呢也是感謝店經理向我和友人熱情介紹門市以外另外贈送的 :P

 

 

最後.......要說說,內湖成功真的是間特殊的門市XD

竟然一出生就不用受到買一送一大軍的襲擊!

(真是台灣統一星巴克的一大進步,做出這個決策的人真明智)

 

 

恰好看到4/29和5/6兩天都有不用任何券就能買一送一的星冰樂空襲警報。但這回官網公告有別以往,特別註記了內湖成功這兩天沒有這個星冰樂買一送一的活動呢!

 

President Starbucks Coffee Corp.統一星巴克 [門市專區門市活動星冰樂Happy Hour] - Google Chrome 2012425 上午 104345

 

 

星巴克官網 -<內湖成功門市介紹> 、 <四大特色門市>

 

內湖成功 - 好食光門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47號 (內湖捷運站旁)
電話:02-2796-3099

時間:每天07:00-23:00 ←對...我就是早上七點吃焦糖烤布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