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1

 

DSC00352

這種"大門市"也只有高雄才有

 

高雄博愛門市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2號

營業時間 7:00~22:30 (週五六至23:00)

 

 

DSC00133

高雄博愛門市在博愛三路與文自路交叉口(又,文自路之巷弄呈現一個L字型,不知道會不會有非本地人因而找不到...) 原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2號目前在gooogle map街景上還能看到是貴族世家的樣子。

 

 

DSC00138

從照片中看起來會以為門市只有咖啡色的部份,其實是連右側那一塊圍牆的區域都是

 

 

這個門市非常大,目前應該算是所有門市中單一樓板面積最大的,目前座位數高達270個,再深入研究一下赫然發現這家店分屬博愛三路及自立路的門牌(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82號、文自路17號),也就是雙店面合而為一,真是大手筆。

 

 

 

DSC00399

 

DSC00406

 

從外面看來,深咖啡色的門板招牌除了一個超巨大的女神LOGO圖像以外,另外一個招牌竟然還躲在與鄰居相隔一條縫的牆邊。不用像以往架起鐵架把企業標誌燈箱舉得老高,撐起企業標準綠色的超大戶外座位區洋傘、放置涼椅座位彷彿就有種吸引力。

 

 

門市只有一層樓,是個長方形的建物,由於外觀上半部是深色,中間是深色玻璃及邊框,下半部是仿紅磚牆的樣貌,在視覺上很忽略延伸到自立街上門市尾端,還有個綺麗的彩色玻璃區。以往在大片玻璃的處理上都是透明的,例如高雄的七賢門市。 全用深色玻璃這是第一次,進入門市觀察後,門市在西向與南向的位置都是超大片玻璃代替牆面,但並沒有以往常見的窗簾或百葉窗,我想這是用深色玻璃的主要原因。

 

大門口開在西南角落的位置,一進入門市就覺得...........好大啊。

 

DSC00417

 

由於只有一層樓,也沒有梁柱和隔間的屏蔽,加以挑高的空間,視覺上也不會因兩側的深色玻璃而顯得陰暗,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多的時候整場都是哄哄哄哄的聲音:P

 

 

 

DSC00303

 

 

 

DSC00306

進門後右側是整排的超大沙發,就像飯店的Lobby一樣,大沙發是以類似藤椅的材質編織,室內室外都有這款沙發座,只是目前室內有多加了層淺咖啡色的沙發軟墊。

 

DSC00304 DSC00311

 

 

 

在墊高一層位置的Lobby沙發區和點餐區中間是走道。收銀台正前方用的是單側的單人高腳座位區,在台北相同配置的有三民門市。因為中間走道夠長,所以在靠近後方還有搭配組合幾個圓桌椅組。但在靠窗的位置則又是單人小沙發。

 

DSC00310

 

 DSC00317

 

 

 

 

DSC00185 DSC00219

 

入門右側是點餐和大沙發區,左側呢,也是靠窗的單人小沙發區以及靠牆的位置,不過別以為位子只有這樣....

 

DSC00322

點餐區的後面一整排,也全都是位子。

 

 

DSC00191

 

 

 

 

 

DSC00092

 

這一回門市整體的花紋也都是用這個幾何圖案來做組合

 

DSC00099

白框的掛畫也是首次出現

 

 

 

DSC00118 DSC00126

DSC00064 DSC00179 

包括牆壁的壁飾花紋、木質框架、掛畫旁以及簍空隔間,連門市獨有的封閉式戶外區,牆上的窗格也都是以這種圖案來加以變化。

 

 

 

 

DSC00090DSC00091

常見的兩種綠色圓凳

 

 DSC00441 DSC00215

 

DSC00330

 

DSC00323

門市的最盡頭是後區的高腳座位區,這兒也有窗景,不過卻是封閉式的戶外區。這區也配置有大紅沙發和小茶几的組合。

 

 

DSC00070 DSC00433

從這裡往"外"望去,戶外區中間是顆雞蛋花,上面沒有用遮蔽物封起來,所以只適合沒有下雨時坐著,雞蛋花周圍除了用土方圍起來,旁邊用的是長條凳的方式,靠外牆的那側則和只隔一道深色玻璃的室內沙發區連成一氣,大沙發從遠端看來視覺效果很好。

 

 

DSC00176

 

DSC00072

 

其餘的配置便是方便移動的一般戶外座位區洋傘下可見的桌及椅。頂上沒有遮蔽物,所以注定這些桌椅會被風吹日曬,假以時日應該也會褪色不少。這區還沒曬太陽,但時感悶熱...可以目前狀況看來可能早春或晚秋甚至冬天才會比較待得住。這日拍照,拍不到五分鐘已經滿頭大汗了呢。

 

DSC00075

戶外區的藤椅沙發和室內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室內有軟墊。看似茶几的矮凳,是雙功能,可當椅子也可當小桌子用。

 

 

 

 

 

DSC00210 DSC00213

戶外區在傍晚時分就會點上燈,垂吊的燈飾的造型有點像小油燈,而地板也有坎燈,除了木質的條文地板方便雨天排水,也有鋪了圓扁的鵝卵石和小碎石的區域來與整體景觀做搭配。

 

DSC00228

 

DSC00209 

因為晚上燈光反射,所以直立式的小燈也似乎在室內不斷的延伸呢

 

 

 

 

 

 

DSC00392DSC00154

 

DSC00442DSC00443

 

開幕有買一送一,所以折好的紙袋疊的老高

 

 

 

幾個開幕時發現有趣的小地方

 

 

DSC00106 DSC00445

其中一個LOGO招牌竟然在最角落。它上頭的白底藍字廣告從漢神巨蛋那邊看來最顯眼:P

還有沙發區的插座不多,而且在小小角落裡。

 

DSC00114

站在招牌下,可以洞悉門市裡後區那一整排座位的原因... :P

 

 

DSC00451

開幕當天11點之後有買一送一,人潮自10點半就延伸到戶外了。

從這兒也可以看到漢神巨蛋,那邊也有家星巴克門市(漢神巨蛋門市)

 

 

 

 

DSC00100

不少人利用高雄捷運的一卡通,有免費1小時的腳踏車可以騎。而且路又大又直!

非常方便,這兒最近的捷運站是生態園區站。

 

 

DSC00318

 

 

 

DSC00326

 

 

 

 

DSC00345

開幕照例拿張名片當紀念啦

 

 

 

 

DSC00370

 

至於白天有陽光灑落,透過光看的彩色玻璃這裡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這是高雄博愛門市獨有,且在台北即便有一百多家門市也無法取代悠閒空間。

 

---

吶...這次又比星巴克官網快啦XDXD

(雖然我已經用天氣好熱的藉口拖延了三天了呢)

 

 

如果有星巴克門市異動消息也歡迎通知

(畢竟我不是拿星巴克薪水的咩)

 

 

還請繼續支持我的星巴克門市巡禮系列^^

<點這裡>看其他門市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