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去吃泰國菜嚕~ (上圖是月亮蝦餅)

這家位於農安街松江路口附近的泰國菜老早就聽老媽叨念著料多便宜又好吃,都跟她的朋友去了好幾次,連店家都認識媽媽一夥人了,可是這種好吃的店(能被我父母稱讚的餐廳很少 = =) 自家人竟然都沒一起去過!  去於是乎趁著母親節就跟媽媽一起前往行天宮後面的巷弄裡(在中山區行政大樓後面) 吃媽媽老是讚不絕口的菜吧!

內部裝潢是很簡單的那種,看看起來就像是吃家常菜的餐廳。有個大圓桌也有四人小桌,所以一家子來吃飯或多人聚餐都可以。一進門馬上就被店家招呼著,媽媽馬上就被認出來了,來過很多次的媽媽老神在在的開口就是指定菜單上沒有的菜式! 「打拋豬」 NT.300  (=口=)  我和我和妹妹都是頭一次來,所以就細細地研究菜單。我去過泰國大致上要吃啥心理多半有個底,沒想到從未吃過南洋菜的妹妹開口就是...「泰式冰奶茶」




如同一般泰式餐廳,一坐定位就會斟上水,用銀色的小杯子裝著






白飯也是,用著銀色的器皿盛裝




由於這的菜式每盤份量都不少,於是我們母女三人就點了個兩人份套餐NT.1200外加單點一盤打拋豬NT.300。媽媽說通常她與朋友四人來都是點個兩人份的套餐外加想吃的單點菜色,不過當然全部都單點也是可以。

今日NT.1200 的兩人份套餐 (沒有規定三人或四人不能點) 菜色如下
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清蒸檸檬魚、椒麻雞、涼拌木瓜絲、芙蓉豆苗湯、模模喳喳
此外我們另外單點了 打拋豬 NT.300 以及泰式冰奶茶 NT.70  結帳時沒有+10%




蝦醬空心菜 青菜蠻嫩的,不過蝦醬味略顯不足




椒麻雞  我個人蠻喜歡吃這道菜,雞腿排份量夠,把皮炸的外酥內嫩還有多汁的感覺,然後淋上醬汁灑上白白的蒜 紅色的辣椒 翠綠的香菜,煞是好看,而且底層雖然撲了高麗菜絲卻一點也沒有要用菜來使雞肉的分量增多的意思。很實在。




涼拌青木瓜絲 很清爽的一道菜,有開胃的作用
最後還打包回家XD 







老媽第二愛的菜 ~ 「清蒸檸檬魚」 還殷殷叮囑這裡面的醬汁可別浪費了
今天這魚很新鮮,看起來雖不多倒也不少。肉質非常嫩、滑 醬汁有酸酸辣辣的口感
似乎是盧魚? 我有點不會分辨 ...





月亮蝦餅 我的最愛~~ 每次吃泰國菜必點 !泰半原因是我愛吃蝦
又不願意撥殼,但對於要沾醬汁的東西也感興趣~


 


瞧瞧這厚度~ 每口都有蝦!! 很有彈性 蝦味十足! 
沾了特殊的梅子醬汁更美味!




單點的 打拋豬 NT.600  (菜單沒有的)

豬肉炒的如同蝦鬆 用生菜包裹著吃 一口咬下去 ~






來杯 「泰式冰奶茶」來去除口中的各式酸辣鹹的重味吧
這是正統泰式奶茶的顏色喔! 很神奇吧 原因出在調製的茶葉上~





其實中間吃到一半我跟妹妹就進如入恍神階段.. 一來太好吃 二來好久沒有吃飽><  只見媽媽咻的兩碗飯就吃光了 = 口=/  最後的一鍋湯 ..算是店家會配菜,配了個芙蓉豆苗湯 我沒拍到,只得盛裝一碗充數。 吃了哪麼多重口味的,來碗清清爽爽的湯 感覺很不賴。




芙蓉豆苗湯 (原是一鍋分裝成碗) 


老闆娘態度親切友善,而且很會認人,對於上菜之後也都會過來關切,在點菜之時也會給予意見,並不會強力推銷一堆吃不下的。結帳時沒收服務費,現金。

對了 還有冰品摩摩喳喳 附在兩人份套餐裡,我們沒提,老闆娘也端上了三盅給我們母女三人。




椰奶西米露當底,加上許多說不出來的配料 但吃起來喫喫喳喳的
還真的是摩摩喳喳!




非常豐富的母親節午餐! 吃的十分開心! 提供資訊給大家
芭塔雅 南洋精緻料理 農安店 02-2502-2648
台北市中山區 農安街162號 (近松江路口。中山區行政大樓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