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7-牛肉蓋飯_02

鹹鹹甜甜的醬汁非常下飯!



20161127-牛肉蓋飯_01

我真的是無蛋不歡,但品質不好的蛋我也不想吃

今天做完這到食譜書裡的菜,
加上天氣轉涼非常想跑去吃壽喜燒呀!



(前言超多)

睽違已久的看食譜書做菜轉眼間又空了一年,原本以為去歐洲居遊時能自在地在歐式廚房欣喜做菜,但我忘了....有時候租民宿,只有一組客人用廚房用的超爽。有時候住青年旅館,廚房很大但住客也高達十幾組,想搶到爐子來煮菜還得看時間呢。


轉眼回國後又沉澱了一個月,去年和今年的食譜書也買(看)了不少,也是有跟著做,但就是無法自在地書寫出來。=A=;;;;;




(做菜開始)

今天做的是《LIFE2 平常味》打起精神!的牛肉蓋飯,我想就是牛丼(ぎゅどん)吧? 詳細作法書中食譜裡都有就不贅述了。


我自己的快速筆記是,買了一盒牛肉片,放到鍋中快炒。肉半熟時加入洋蔥絲,鹽糖醬油調味,加了高湯及味醂煮,試下自己喜歡的鹹度就可以起鍋了。


把洋蔥和牛肉鋪在熱氣蒸騰的飯上,淋上醬汁,撒上芝麻,最後我忍不住還加了青蔥末和蛋黃打算拌在一起吃個過癮。鹹鹹甜甜的汁液如同生活中的有鹹有甜,肉片和柔軟的洋蔥令人十分有滿足感。


今天算是秋轉冬的第一個周末吧? 氣溫明顯的下降,雖然濕度頗高,但涼涼的感覺令人想起歐洲閒散的居家時光。做了飯島奈美的家庭式的菜餚,吃了令人暖身與暖心。



20161127-牛肉蓋飯_07



20161127-牛肉蓋飯_06



20161127-牛肉蓋飯_04




食譜來源:
《LIFE2 平常味》P.130 打起精神!的牛肉蓋飯 (https://goo.gl/7AnwoJ)


看另外兩位優秀的同學也做了牛/豬肉蓋飯
菲比妞妞看世界

http://fibby0929.blogspot.tw/2016/07/life2-p130.html

愛出走的惡女

http://orangefanny.pixnet.net/blog/post/34005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