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holizer9215319

(這是我,絕對不是甚麼名人!)

也許你沒聽過「Andy Warhol」、「安迪沃荷」這個名字

不過提到「普普風」、我們馬上就會聯想到也許是IKEA、或者Working House裡那些令我們驚嘆的各種在理想的樣品屋才會出現的家飾。

Andy Warhol重其作品的一大特色,就是不斷地「重複」。

 

 

例如,有著鮮豔色彩、又不斷複製著的瑪麗蓮夢露頭像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在台灣了
2009/1/1~3/29 中正紀念堂
成人票價:NT$250.
(粉貴,不知道能不能揪人一起去,順便來申請個團體導覽)

 

以下資料來源連結 按我

「普普教父 2009/1/1~2009/3/29 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 
 

活動開始日期:2009-01-01~2009-03-29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從歐洲展開世界巡迴,2009年元旦這批展品將來到台灣,於中正紀念堂一展廳隆重展出。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從1957到1986年的藝術創作,精選121件作品,包括壓克力顏料、絹印、水彩在不同的媒材上創作,與雜誌專輯封面設計,以及28張從未曝光的相片。

展覽地點
本處一展廳(中正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建議由愛國東路大孝門進入)

開放時間
2009年1月1日至3月29日 (週一不休館,除夕、初一不開放)
每日 09:00~18:00 (17:30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 票價查詢

特展洽詢資訊
專線:(02) 2304-8570
傳真:(02) 2304-8545
網站:http://www.mediasphere.com.tw/andy-warhol

 
 
 

關於此展(資料來源按我)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1928.08.06~1987.02.22)被譽為20世紀藝術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普普藝術的領袖,他主宰了美國的普普世界。透過絹印(silkscreen)和不斷重複影像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品,例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打破了通俗與高雅的界限,是安迪‧沃荷的流行藝術觀中不可或缺的指標。
安迪‧沃荷的創作生涯,不僅橫跨藝術與平面設計領域,他也不斷實各式媒材,創造新的繪畫技巧,例如早期仿中國水墨的「塗印技巧」(blotted line)、或70、80年代「氧化作用」技法、加入「鑽石粉」作畫等。他的創作觸角延伸至電影和音樂上(地下絲絨 The Velvet Underground),1963年安迪‧沃荷「工廠」成立的同年,他製作了首部地下電影:《眠》(Sleep,6個小時)。
「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從歐洲展開世界巡迴,台灣為亞洲首站。由歐洲、美洲的收藏家與基金會共同籌劃,國立中正紀念堂、中時媒體集團時藝多媒體、藝術家雜誌社共同主辦。展品橫跨安迪‧沃荷完整繪畫生涯,從1957到1986年的藝術創作,精選一百二十餘件作品,包括壓克力顏料、絹印、水彩在不同的媒材上創作,與雜誌專輯封面設計,以及28張從未在台曝光的相片。
安迪‧沃荷建立了一個非傳統經驗的、反精英、反貴族的普普世界,在「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你可以看見時尚的源頭、看見社會底層的力量,感染安迪‧沃荷的普普熱情。


在維基百科上的安迪沃荷(請按我)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一部機器,每一個人都和另一個人一模一樣
                                                                                                                     --- 安迪‧沃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