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訂閱工商時報,星期一早上除了瀏覽當天的新聞外,連帶的週末的報紙也會一並翻閱。例除了最熱門的經濟、政治議題外...我就看到了這個令我火冒三丈的全篇幅不知道該說是廣告還是報導的新聞版面。

 

新聞廣告化,廣告新聞化

廣告新聞化,新聞廣告化

 

會讓自己這麼嘔氣是因為,我常常在MSN上放上了這樣一句話:

「大多數人都選擇相信轉寄信,而不願花上幾分鐘查證一下事實。」

而這種片面相信廣告的行為,於我自身而言就如同未經思考。

我明知故犯。

 

當然我的意思並非是全然否定廣告,或美化商品這樣的事實。

對於一個新商品而言,銷售成績可以直接反應出行銷策略的成功與否。

而如同我一般的閱聽大眾,是否接受、或是在接受各式各樣的促銷訊息之後,還能保有自我思考的餘力?

這篇報導雖然是星期六就出刊的,不過卻是在我不信邪的分別去吃了之後才看到的。

 

令人怨恨的相似點是:

1.新商品都很不好吃!

2.兩間餐廳(新商品)都受過知名部落客的試吃、也被強力推薦過。

3.我竟然都花錢去消費了!

但也正因為兩間餐廳所販售的新商品都被推薦過、但似乎毀譽參半,我才更不信邪的花了錢,心甘情願的承認透過網路這樣的行銷策略,確實能夠騙到我一次錢。

也同意索尼在文章標題下的說「田園你媽!培根你爸!牛肉拎鄒罵!,M企業近年來品質日益低落,每次買的產品不是過冷就是過鹹,我想無需贅述。偏偏睜眼說瞎話的人亦不在少數,但是,我可以同意由於品質控管不良,導致購買經驗的差異化!

 

另外,現行餐廳加收10%的服務費已然成為常態,而消費者不管是不是真的有被「服務」到。多數的情況下即便我們不盡然情願付出這樣的費用,然而總是默認這樣變相的加價。

我自己是很重視「感覺」的人,而「感覺」這種類服務型商品往往是藉由勞務或非實物所產生的。

以此次在Pizza Hut氛享屋用餐的經驗為例,儘管網頁上色彩豐富、也請了知名部落客去「試吃」,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去試吃的東西和服務一定比較好! 而我遇到的(還花了錢)感覺卻很差!

除了Pizza真的熱呼呼、燙口美味之外,其餘的食物相較於美式餐廳能夠提供熱絡的氛圍之外,我已經找不出形容詞來描述這些可憐的食材了。

就連最後的甜點都還等了20分鐘以上...
(我很無聊的算了時間,這中間都沒有人來理我們..)

結論:Pizza店還是老老實實賣Pizza吧!

另外一個結論,大多數人多推薦的含有南瓜的Pizza,鹹到爆炸、而且除了邊邊的餅皮酥脆合我胃口之外..我覺得配料調味是一大敗筆。南瓜這種美味的蔬菜明明可以料理的很美味的,而我竟然期待的這樣的餐廳可以做到!

 

引用索尼這篇文章(↓)的標題
http://spinalcord.pixnet.net/blog/post/21938658

我真的覺的培根和牛肉都哭泣了 = =!

----

其他食記留待星期四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