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作保險的朋友嗎? 還是保險從業人員?
那一定要看這篇~
http://www.badongo.com/cn/vid/421567

這是泰國曼谷人壽的廣告道盡了一般人眼中如同洪水猛獸的保險從業人員及身為第一線業務人員的辛苦‧這也是為什麼保險業務員在業績抽成比例相對來的高的原因‧

曾經有個同事的保險專員問我:既然妳是相關科系出身又有風險控管的觀念,而且還做過保險公司的內勤,why不從事這項產業?是害怕太累? 一連多問了好幾個問題,到這裡我都還持保留的態度...一直到這位專員問我「妳想不想賺錢!」 這個答案讓我嘆息,每個鼓吹我當"下線"的從業人員總不忘加上這句。

當業務員,尤其人身保險業務員竟然想拉下線來"賺大錢"這我無法苟同,笑一笑我便離開了。

保險不同於其他產業的商品,尤其牽涉到人身這一塊。在一般商品我們大多無須擔心長尾問題,銀貨兩訖的交易便能將責任釐清。可是保險呢? 總不能像旅遊平安險那樣 一趟行程回來就結束了彼此的合約關係吧? 

我非常認同保險的重要性,不過這只是人將風險分散的「方法」之ㄧ,甚至於投資理財規劃也是一樣的道理‧一個在業務面上只想賺錢、大撈一票的人...真的如同邀約時對你強調這是一份「一輩子」的保單?


雖然我不是從事這項產業,不過保單我自己都先規劃與幫家人審視過,甚至還有朋友及同學也都來問我XDXD 甚至第一個男友的保單 目前到現在應該也獲利不少XD  在幫忙看保單的過程中雖然沒有半分利益存在,不過真真確確能幫助身邊的人釐清觀念的得到幫助,我想這比業務員所說的"賺錢"更能讓我快樂。


你的業務員在「為你的人生」規劃、分析並強調保障、獲利之前 有先養活他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