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一個讓我超無言的K先生....

如果是客戶還好,客戶的話>"<衣食父母我還心甘情願一點...既不是客戶,那就是消費者了這個K先生在網路上搜尋到我們公司的某種商品(簡稱U產品)

基本上這種U產品就我們公司來說也只是個順便賣的東西(目前我自己的認知啦),所以是原裝進口貨,進來之後公司再附個中文說明書‧消費者在公司網站上下單之後在宅配出貨,一般而言它就是個例如向計算機這樣的工具(界面)至於有沒有別的科技公司要利用這個產品去研發或剝光它!利用它!就不是我們公司要干涉的..


說實話..這個U產品一年賣出去的營業額佔公司的千分之ㄧ吧,有時候看客戶砍價的幅度..遠遠都超越這U產品的營業額‧

好,以上是這產品在公司的地位‧


剛好,這個小東西的唯一窗口就是我,所以我也盡量不要出啥亂子@@ 總之有人買、客戶沒抱怨我就阿彌佗佛了‧也可能這個東西品質還不錯,在每月銷售上似乎還蠻穩定的,(公司沒打廣告純脆就是消費者愛來就來那種)也有不少單位是整批訂購然後送他們的客戶的‧



回到我是窗口這件事...這是發生在上星期


這個K先生首先打來公司說他要10K~30K個數量的報價,那時我心想 這東西三年也沒賣10K這麼多...不過還是中規中矩的開了報價單過去,也由於數量較以往真正老客戶下訂單的數量要來的多點,所以我也是很認真的想說要確認個好價錢再發MAIL過去給K先生‧

如果事情有這麼單純就好,上午接到電話口頭上要報價,中午正在回MAIL的時候(整個上午我都在開會怎麼發MAIL啊= =)這K先生竟然打電話來"抱怨"說我"都"不他回應...,他大概覺得報價單隨便發一發就好了吧@@? 問題是我可是很認真的要回應啊...

終於..K先生收到了報價單,原本想說事情就此告一段落,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


快下班前K先生又發MAIL跟我說:他要「產品規格書」。這U產品基本上就跟太陽能電子計算機差不多,算是個相當EASY的東西,以往消費者大約也只是問大約多大啦? 顏色啦? 裝在PC上哪種OS比較相容,甚至詢問如何下載驅動程式或是解壓縮安裝等等。既然是可能成為客戶的對象,那麼秉持「服務的精神」我也就回覆了個制式的規格表過去。


不料...這個K先生在第二天 八點五十打到公司來(想當然爾不到九點我是不會出現在座位上的),跟我同事抱怨我沒有給他規格"書",同事當然傳話過來說客戶的問題要記得解決(暴怒!)搞的好像我連這種小產品的事情都解決不了。

被整一次之後我就非常小心的回覆的信件,也打了電話,並說明此款產品一般而言均是提供給消費者,故附上的規格表都是較簡易的,至於若有廠商有業務上的需求,我們公司這裡也是樂於提供的...


如果...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K先生又在隔日打電話來說"有沒有英文規格書" (爆!) (孩子..你要我去哪裡生出來啊) 很不幸的,當日早上有經驗的同事都出外洽公了,我也不知道啥時能生出來給他(甚至沒有?) 只好說晚點可能可以提供給他...


如果K先生有這麼乖巧就好了,中午我出去吃飯,回來看到同事很不悅的跟我說"因為我都沒有給客戶回應"(媽啊..這真的是客戶嗎?他會下訂單嗎?) 所以他在中午大家都在休息的時候打來公司抱怨...


不幸的我...又揹黑鍋了..我不是說有確定會給你就會給你回應嘛...何況我又不是不回應只是去吃個飯然後想想怎麼應付你而已..竟然讓我當壞人@@!


終於...有經驗的同事給了我一個原廠網站要我直接丟給對方去查詢,我在周五下班前給了對方回應 天知道星期一九點鐘K先生又會耍啥花樣?



真是跟早晨水果報的王建民頭條一樣 「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