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南下一趟當然得選個舒適優雅的地方和好友們聚聚
不過燈光美氣氛佳之外還是得兼顧著有好吃的 :)
 



由於高雄地區我實在很不熟,也沒個「私心吃過餐館大評比」的秘密手帳來參考。下南部之前還在msn上跟引擎一來一往的討論著,另一方面女王這次也有特別指定想吃義大利麵,無奈親身經歷的參考值實在太少了,只得姑且相信美食討論區中的推薦及各式各樣令人目不暇給的blog。最後終於在不斷的篩選之下敲定了位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附近的「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先說說服務態度和整體環境好了,由於大部分用餐及餐廳主體的位置是在二樓所以在一樓樓梯下的等待區進行報到(?)及確認 (? 其實就是樓梯下放了個一般餐廳進門前的高櫃檯) 在服務人員的指引下五個人就自己上了二樓。

二樓的服務人員也笑容可掬的說"請問有訂位嗎? 又再報了一次定位人的姓名及人數結果服務人員卻有一頭霧水的樣子(似乎我們點到了生魚片?)  我也不覺得服務人員有積極想要趕快確認的態度,雖然嘴上說妳們有幾位? 也是把我們帶到了四個人的位置,然後說再去找張椅子來,這一等又是好一陣子。也還好每張桌子都不算小(大概類似君悅凱菲屋的桌子,如果是像晶華柏麗廳那種方桌我應該會馬上翻臉吧) 

令我不悅的是,明明在前一天有訂過位置了,這些很簡單的小事其實不應該發生的。不過,既然出來吃飯總不好馬上就否定一間沒嘗試過的餐廳,這也就是後來只在自己的文字上稍微唸一唸...






臨窗的座位是整大面的落地窗,可惜對面的建築物都還沒完工。我沒來過高美館青海路這一帶啦,不過一路行經至此還真有種工地裡有黃金屋的感覺...(雖然門口人行道上有兩個綠色大垃圾桶,以致於一直無法好好取景) 

蠻喜歡那些古典似雕花的繁複花樣妝點在MENU、拭口餐紙上...寬大的桌面是以小磁磚拼貼邊條部份則用了厚實的木頭,幾個女生一致都認為如果家裡有這種餐桌就會很幸福(see!女生多容易感到滿足)




有關餐點的部份後來看了網站上頭都有大致的介紹


一整個套餐在我看來是有些偏貴的尤其又是午餐,為了方便起見五個人都點套餐。套餐的模式為:沙拉、例湯、主菜、甜點及飲料。在MENU上套餐只簡略放了代表性的三種主菜,很難去判別換了主菜實際價格到底是多少?這點我覺得有點不貼心。


這天的沙拉是海鮮沙拉內容很豐富,海鮮的兩隻去殼甜蝦、大章魚切片的口感除了新鮮之外還富有彈性,蘿美生菜含水度、新鮮度都夠,配上帶點酸度的sauce還蠻開胃的,然後還有撒上磨成不規則狀的起司碎片。




海鮮沙拉




每日例湯



每日例湯經過詢問之後是有三種菇類加上香菜的清湯,不過..如果不喜歡菇類的可能感覺很痛苦吧XD 同行的女王在沙拉和例湯都選擇了加價更換,他的沙拉是香草檸檬牛肉,大約五分熟的牛肉片在生菜上感覺好美味啊!!! 我最愛生生的牛肉了 =皿= 然後南瓜濃湯感覺也是十分濃郁的,據女王品嚐之後表示南瓜濃湯上層的碎烤麵包是大蒜口味的@@! 




接下來五個人的主餐都上來了,分別是我的菠菜松子雞肉義大利麵、咖哩干貝鮮蝦義大利麵、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牛肝菌貝殼麵、千層麵。





不過整體義大利麵還是有點偏軟偏細,而且在調味上來說已經很偏向一般台灣餐廳的料理方式(我自己覺得)在份量上和其他配料則是給的相當充足。我自己吃的是「菠菜松子雞肉義大利麵」,麵體太軟沒有彈牙的感覺,過於滿溢的sauce在淺碟子上晃動我真的很怕上菜的時候滴到我(再加上五個人座四個人的位置桌面空間略顯不足)。松島先生吃的牛肝菌貝殼麵我就覺得醬汁剛好均勻的裹在大貝殼麵及牛肝菌上,而且牛肝菌會散發一股特殊的氣味,其實我還比較偏好這道:P




我吃的「菠菜松子雞肉義大利麵」





松島先生的「牛肝菌貝殼麵」



其它像小宣的咖哩干貝鮮蝦義大利麵、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及女王的千層麵我就覺得和我一樣都蠻普通的(份量蠻多的)不會有特別再想吃的感覺。




倒是甜點覆盆子奶酪還真是挺令人回味,根據服務人員表示奶酪是不加一滴水,純鮮奶製做而成的,上頭紫紅色的覆盆子醬也吃的到細微的果粒,酸酸甜甜好有..戀愛的感覺XD 飲料我選冰咖啡,品質也很好 (我很怕喝到糖水+咖啡)




甜點「覆盆子奶酪」


價格上來說,午餐台北的L'Appétit的套餐相對得來的划算及令人回味 ( 請參閱 [食記] L'Appétit拉佩提 ) 在飽足感和室內裝潢舒適度而言這也很適合久坐聊天 (至少服務人員都沒有面露不悅) 上菜速度稍慢了點。

 

其實一直到最後回到了台北過了好多天才有空整理相片寫下這次的紀錄,然後好好的流覽一下去過的這間餐廳在網路上的介紹。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在高雄也有蠻多間分店的,而且除了義大利屋之外也有法國餐廳及烘培屋。

這回去的美術館店的一樓前半部就是烘培屋,擺滿了香味撲鼻的麵包,而且看起來都是蠻健康取向的,臨走之前也順手買了個球狀的法國麵包及洋蔥培根吐司。


相關資訊:
帕莎蒂娜義大利屋 (美術館店)
http://www.sincewell.com.tw/italianhouse/house.html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  07-553-0889

(帕莎蒂娜)整體企業相關網頁連結
http://www.sincewell.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