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06
又一間典藏咖啡吧台等級的門市即將開幕並試營運,而且不再獨厚台北,
開在重新裝潢後老字號公益路上的「大英門市」,從12/5試營運日起
就是STARBUCKS Reserve Bar 等級了。



DSC09464


有著10個座位的大弧形吧檯,超有氣勢!
(好啦我沒算座位,因為好可愛的椅子吸引我的目光,真想買一個回家)



DSC09418

STARBUCKS RESERVE BAR 台灣第二家

「大英門市」Da Ying Stor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1號
電話:04-2327-3525

試營運日:2017/12/5(二)7:00起
開幕日期:2017/12/8(五)11:30

官網相關活動資訊:
https://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how.jspx?n=980


大英門市 (961128)進化史
2007年開幕、2012年重新開幕、2017年重新開幕變為Reserve Bar

(跪求開幕日資訊XDDD 古老歷史)


註:

*大英門市許多人打卡會寫成公益門市,請留意地址位置

*台灣第一家STARBUCKS RESERVE BAR 是台北市的「101 B1門市」,我寫的開幕紀錄<連結>




DSC09531

推開大英門市位於公益路的大門,迎面而來是黑底牆面襯著巨大發光的星星圖案以及R字符號,在所有的Reserve門市裡我們都能看到。門口前半身高的島型商品恰如其分地像著聖誕老人送來堆疊著慶賀佳節喜氣洋洋的禮物,既顯眼又不遮了所有映入眼簾的門市景觀。


DSC09529


DSC09474



DSC09522


DSC09475 DSC09524 
門市裡圓柱狀的自助兼回收吧檯,也是第一次出現在台灣門市的新造型。並且配合門市整體吧檯的流線感。


DSC09511

門市裡的典藏咖啡調理區,是一個大理石檯面鑲木框邊的大吧台


DSC09552

沒細數座位,約莫是10個皮面三腳椅凳,環繞四周顯得相當有氣勢。



在這裡的顏色感覺,同樣是黑色為基底、襯上木頭的咖啡色配上大理石灰白和帶點金屬色,但組合幾來和前幾天系出同門的101 B1門市則有不同的風情。



DSC09462


DSC09435

大英門市外觀給人很四四方方的感覺,連在裡面的座位區都能感受門市格局的矩形感,加上沒有隔間或屏風,如果門市桌椅全然用四方或尖角的擺設,會顯得一切非常制式與人工感。



我個人覺得,門市給我的感覺-方圓之間頗為講究,加上了許多圓的元素造型、例如流線與咖啡烹煮吧檯、自助吧台和所有靠牆長沙發與的圓桌設計。讓客人享受在咖啡時,也能感到那種想傳遞訊息的流動之感。然後門市裡在加以點綴些許金屬色澤,又不會整間金光閃閃太過頭,讓人有些許貴氣的感覺。



DSC09439


靠牆的弧形長沙發,這邊是獨立門市,空間又大,顯然較101 B1門市有更多 揮灑的空間。



DSC09578


DSC09579

很喜歡黑色牆面上金屬泥的線條繪畫,女性容顏的俯瞰與線條元素的設計,使人有種女媧與生命展現的感覺。




DSC09557



DSC09558


DSC09550

除了三腳的皮椅凳有舒服的皮料坐墊以外,在靠桌子旁邊的椅子也有皮面軟墊,細細的椅腳塗上了金漆。

門市的社區共同桌,大桌選用了相對於門市而言尺寸略小的8~10人橢圓桌。我想這是不要搶了門市主設計典藏咖啡沖煮吧檯的風采。



DSC09426

然後門市最主要的主角,就是中央的典藏咖啡沖煮區。

這裡有全門市都有的咖啡系列,例如義式(那堤、摩卡、焦糖瑪奇朵等、本日、星冰樂、茶系列等等,在點餐區旁邊取用。

然後其它的:

虹吸式咖啡、咖啡濾壓壺

手沖咖啡: 一般手沖 或 *Chemex手沖壺

冷萃系列則有: 冷萃咖啡 或 氮氣冷萃咖啡

黑鷹咖啡機 (Black Eagle)都在這個造型恢弘的咖啡吧檯來製作


另外還有.....******XD



DSC09481


DSC09449

上面的燈飾是一根一根的金屬管子,數隻管子之中散發著燈光。



DSC09521

然後門市也有自己專屬的大英門市導覽地圖小冊


DSC09609


DSC09610



DSC09537

點心類的甜、鹹食和101 B1門市相同:

限定甜點有:經典千層薄餅、焦糖海鹽可可塔、星巴克餅乾咖啡以及鹹食香料烤雞溫野菜。


DSC09612

大英門市也有開幕期間的集點活動,點用限定的五種飲料,還可以在換一杯典藏系列的大杯咖啡。



DSC09540

開幕期間的1500元滿額贈品,白色大英門市帆布包。

看到這個包包我又愛上了:P


最後當然是要在門市點一杯咖啡來喝啦,之前比較常在艋舺門市喝虹吸壺煮的

DSC09594 DSC09596

這回由大英親切又認真的夥伴來服務(拍照有經得夥伴允許)


DSC09603

........最後我覺得點大杯的黑咖啡,真的還是要配個點心來吃

哈哈哈哈,好想買這個杯子XD


DSC09487


DSC09575




DSC09623

最後是照例又收蒐集到了門市限定邀請函,邀請函卡套一樣是黑色厚卡紙

但印刷上,稍微.......我覺得可以再加強一下

隱約的大英門市線條實在太黯淡了:P



DSC09618


DSC09622

然後101 B1門市的邀請函是搭配101聯名獨賣商品的彩色,這裡大英門市邀請函則是恢復與門市menu與地圖一樣的基調。






以上就是這一次開幕前試賣日的心得,想去的人可以參考。
不過凌晨起床從台北衝下去台中,再趕中午以前回台北真的好累呀....





星巴克大英門市名片


還有,意外發現的小插曲,多年前來拿門市名片時,發現大英門市的的英文被誤印成台北101門市,這個冥冥之中的巧合,是不是注定這兩個名稱都要變成很厲害的"星巴克摩登咖啡吧台門市"呢?



最後,附上另外兩篇我所寫過的「大英門市」紀錄,雖然這兒離我居住的城市還頗有段距離,不過內心喜愛的程度足以讓我為她再寫第三篇造訪紀錄。

2010年10月的 [星巴克] 門市巡禮 大英門市(961128)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27296022

2012年08月的 [星巴克] 大英門市(961128) 2012/08/16 reopen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31081649




DSC06058

然後...大英門市是台灣星巴克第200家(有出馬克杯喲)。沒忘記吧:P

(跪求夢時代杯XD ><orz


[星巴克] 台灣400店之小物們-400,300,200,100!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4567575



DSC09504

這麼美的門市,12/8正式開幕~趕快來 :P

(我寫文章12/5這天是試營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