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28_111957_vHDR_Auto

參加南港中信門市辦的咖啡講座,使用入門大桌感覺很讚!

 

之前有看到門市辦付費的咖啡講座,不過知道確老是沒去參加,一來是以前的免費咖啡講座參加過好多次了,後來也多 少有參加過類似的主題,除非有令人感興趣的新款咖啡豆可以深入了解、能夠練習新的沖煮法(像居家濾壓壺我以前就參加 好幾次了),或剛好有朋友想參加(就是那種剛對星巴克有興趣的,你就會衝勁十足的把朋友拖來,相約作伴就跑來了。

 

這回的場地是南港中信門市<連結>,算算日子 恰好在6/1也正要滿一歲(2016年開幕),真是個蠻好的時間點。Happy Birthday! 許久沒來此處,搭捷運時還特地搭了文湖線過 來,之前都是在上班時間或人潮較多時因公、因私開車或從藍線捷運的方向抵達。搭文湖線從大直方向來還蠻有趣的~~

 

S__6643785

我提早了一點點到達,預備用來玩耍的桌子已經準備好了

講座的時間是連假第二天接近中午,不知道是因為假日還是連假中午關係中信園區人潮顯的不多。反正先拖著受傷的腳 東張西望,繞了好一圈才跑到明明在一樓很好找的門市入口XD。

 

 

S__6643792

先偷看一下(由於本次什麼都沒準備就睡醒兩手空空腦子放空就來了) 咖啡講座主題是:「居家手沖咖啡與聰明濾杯」, 主講者是南港中信門市店經理,同時也是本次台灣區黑圍裙比賽第一名、出國比亞太區黑圍裙大賽第二名的Johnny來介紹、 示範與教學。真是太令人興奮了!

 

想到有關咖啡講座資訊,我自己覺得官網上有時候會有更新可是感覺資訊並不是很多,想想門市畢竟要營運、還要調度 人力還要挪一個空間出來。參與者來自四面八方,有的人想參加但就時間無法配合等等的情況。我個人意見是覺得.....乾脆 湊6人以上(好像至多12人)自己跟店家談咖啡講座時間,會比較容易一點。

1496151384875

像這次南港中信就選在連假中的早上,門市相當清幽。講座結束後剛好也是人潮開始近來之時,這樣對門市人力和經營 與參與者的感受度應都是較好的。

 

P_20170528_105825_vHDR_Auto

通常典藏門市會賣這種「R豆(典藏咖啡豆系列)」,本次就是選用照片上右邊的這款紅色紙卡的來當今天的主打星。

 

P_20170528_112238_vHDR_Auto

這個的"象豆種巴拉巴拉(我忘了)"典藏咖啡-尼加拉瓜馬拉卡圖納(Nicaragua Maracaturra)的簡介官網上有<連結> 但實際拿出咖啡豆來比 一比還真得頗為巨大呢! 超可愛。

 

 

17-05-28-11-28-30-159_photo

講座開始,首先就是些像自我介紹等和門市基本資訊的互動。

接下來是介紹一般我們在家裡自行沖煮咖啡時會遇到的因素。

 

 

P_20170528_112551_vHDR_Auto

講座中用簡單又有趣的方法,也讓我們自己練習,沖製出一般手沖咖啡。

大家彼此喝來喝去,眉頭都皺起來了XDDD

 

 

P_20170528_110346_vHDR_Auto

接下來,拿出本次除了豆子以外的好器具---聰明濾杯

 

 

P_20170528_113433_vHDR_Auto

利用這個我N百年前家裡就有的沖茶器,所加以改造的專利咖啡器具。好啦,我前一陣子聽到聰明濾杯時覺得名字超 俗:P

經過大家的親自實驗比較,在其他因素影響降到最低的情況下....

從聰明濾杯真的讓我考試100分(誤)XDDDD

新手會比直接用傳統手沖還來的有自信XD ,聽說不少手沖咖啡店家其實也是使用聰明濾杯

 

 

P_20170528_113502_vHDR_Auto

整個講座中,反覆品嘗加入某些因素或人而改變沖煮方式造成差異的咖啡口感,一杯又一杯~我暈

然後有問題或想聽更多就要記得發問! 其他就不多說了,留著有來的人自己來玩。

 

 

一些花絮照片:

P_20170528_113856_vHDR_Auto

 

P_20170528_114018_vHDR_Auto

 

P_20170528_114433_vHDR_Auto

 

P_20170528_114452_vHDR_Auto

 

P_20170528_114536_vHDR_Auto'

這我沖的拉XDDD有夠醜

 

P_20170528_123401_vHDR_Auto

只好一直看可愛的豆標卡 哈哈哈

我超愛蒐藏豆標卡,不過零零落落蒐藏.....

 

一樣是花絮照片,同桌的客人混熟後都說不要露臉啦!

只好都蓋布袋:P 把大家用小畫家塗黑黑><

P_20170528_114636_vHDR_Auto P_20170528_115520_vHDR_Auto P_20170528_115530_vHDR_Auto P_20170528_115737_vHDR_AutoP_20170528_121726_vHDR_Auto

實際沖泡真的很有趣喔XDDD 大家會比拚誰的比較酸、苦、澀 等等

 

P_20170528_122000_vHDR_Auto

最後再來一杯由專業人士沖泡出來的吧

 

 

P_20170528_124137_vHDR_Auto

 

本次咖啡講座大約一個多小時,人數約6~8人

練習是有人不想操作,有人不想弄只想看和喝也行 (像我就不同沖法玩了兩次)

途中也不斷品嘗同桌客人練習的成品,吃吃適合搭配的糕點

 

P_20170530_233035_vHDR_Auto

最後可以用隨行卡結帳付費咖啡講座費用NT$750元

但送了一套與現場使用相同的這種聰明的咖啡濾杯,套裝組裡還有100張咖啡濾紙(濾紙日本製!讚)。

附上當天結帳的發票給大家參考~~~看來帳是結在品項上面的

PS.臨走前還能帶一份餐點(飲料+糕點)離開或當場使用,有另外問了一下關於飲料和糕點的品項每家店決策不同,很介意 的人可以先問清楚。

感覺非常超值,然後又多認識兩個新的星迷!!

 

P_20170530_233430_vHDR_Auto

 

回家後才把這聰明濾杯打開,原來....

聰明濾杯(Clever Coffee Dripper)

咖啡界的達人-咖啡大叔的部落格中早在2015年時就介紹過這款聰明濾杯:
「聰明濾杯,就決定是你了!沖一杯好咖 啡就是這麼簡單。」
http://dunway999.pixnet.net/blog/post/30784816

 

現在款式比以往更多,想在PCHOME買也可以,現在下單明早辦公室就收得到貨了。網路上買就講座可以參加,而且參 加講座還可以先練習也有額外的點心可以吃...XD

 

可惡 我太老實了,應該弄個"葉佩雯",這樣是不是學人家根本不用花錢 哈哈哈
結果聰明濾杯帶回家以後,家人一 個說,我還是去門市喝好了,一個說我想要玻璃款($2313元)........

...........以上資訊提供給想知道的人參考 哈哈哈。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