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61

在冬日大晴天開幕的新莊思源門市,背景是漂亮的藍天

(更多新莊思源門市照片: https://goo.gl/zH2rcG)

 

 

DSC05684

大台北地區鮮少有這種獨棟又是兩層樓的門市, 
因為是DT門市所以有著可愛的弧形車道
由於門口車道的入口位置一直因為道路施工的關係,所以開幕這天還無法開放。
不過也因為如此反而會像公園一樣,現在能肆無忌憚慎趁沒車時在車道上到處晃。

 

星巴克新莊思源門市 2016/12/18 10:00 開幕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448號
電話:02-2990-0155

官網開幕訊息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tores_allevent_show.jspx?n=792

20161218 星巴克新莊思源開幕日

 

 

 

 

 

DSC05463

車道上拍攝的景觀,二樓凸出來的位置很像小陽台,這裡的位置早上日照比較強

但另一方面也顯示了...鄰近高樓距離門市不是那麼密集,所以還能"享受"有陽光的感覺。

 

DSC05471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附近房市沒有預期中的好或還在整地,門市兩邊"照理"應該是被夾在高樓中,但地沒蓋房反而讓門市不顯得很侷促。窗戶旁邊放的都是寬版無扶手的沙發,窗外陽光灑落,還有一堆野草草地,空間感讓人很舒服。

 

DSC05474

這是早晨照的,中午過後隨著日照方向,這側的的強烈陽光會好一點。

不過寬闊的感覺令人喜歡!

門市裡的沙發們都配上黑色金屬材質的矩形桌

 

 

 

DSC05524

二樓窗邊緊鄰大馬路,因為旁邊有道路景觀,反而有種居高臨下之感。
(阿 好期待施工圍籬拆除的日子)

 

 

DSC05531

來到二樓,用的燈具、桌椅及牆飾分別使用了原木色和黑色來搭配。

 

DSC05516

燈飾是深黑咖啡色的霧面金屬燈罩,就懸在二樓長桌的上方

 

 

DSC05537

掛畫壁飾和牆面也都是咖啡樹圖案元素的手繪風格

 

DSC05567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也看得見這種整個牆面素描型態的風格繪畫 

 

DSC05591

 在畸零空間中放置的是高腳桌椅組

 

 

DSC05569

 

 

DSC05575

二樓的大桌子有兩種,一張是上頭有燈飾的長方形大桌,另外一張就是配著矮沙發的口字型超大方桌。

這種超大型方桌在2014年開幕的「圓環門市」(連結 https://goo.gl/YlBJIf)也有,但圓環門市所使用型態像是原木條拼接的桌面,而這裡使用的是光潔有經整理的桌面,但這種超大桌如果沒配上燈飾或桌面擺飾會顯得單調而無趣,這裡用了中間空洞的設計減低了呆版的感覺。

加上二樓門市的風格不太適合中間垂吊一個豪華燈飾,所以這款桌子我覺得選得還不錯。

 

 

DSC05585

在口字型大桌旁邊的長沙發牆面上,用的是金屬色系的繪畫。 

 

DSC05593

 

DSC05610

 

DSC05637

門市開幕這天布置了很多氣球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進門左手測的商品櫃和「天母中山門市」(連結 https://goo.gl/YYhI4a)類似,可是下層的收納櫃用了和層板一樣的顏色,並且搭配視覺延伸的收銀點餐櫃、取餐櫃的同樣的系列。

 

 

DSC05623

  

DSC05638

 

門市一樓相對二樓感覺是呈現長方形的格局,靠近後門之處是通往二樓的樓梯與"電梯",坐輪椅、推嬰兒車或爬樓梯較為不便的人也能搭著電梯到視野比較好的二樓喝咖啡。

後方的這個桌子旁放的就不是單色的手繪畫了,採用同色系的邊框彩色面掛畫,開幕這天是聖誕節檔期,桌上放了門市布置用的小聖誕樹,有一種在家的溫馨感覺。

 

 

DSC05432

 

DSC05665

12/18開幕當天有氣球戳戳樂活動,加上豔陽藍天和伙伴的紅圍裙顯得十分熱鬧、充滿活力 !

 

DSC05676

以上就是期盼了非常久的新莊思源門市,另外照例是我蒐集的門市邀請函!

本次新莊思源門市邀請函也是特殊的版本。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DSC05945

 

IMG_20161230_100820_718

之前完全沒意料會出現的龜山迴龍門市,也是一家DT(Drive Thru)車道型門市 

(更多龜山迴龍門市照片: https://goo.gl/j5gC2A)

 


星巴克龜山迴龍門市 2016/12/30 07:30 開幕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一段166號
電話:02-8200-0311

官網開幕訊息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tores_allevent_show.jspx?n=796

20161230 星巴克龜山迴龍門市開幕日

 

 

DSC05931

龜山迴龍門市之前是肯德基,所以建築物的基本架構跟之前一樣。

大門口外就是萬壽路一段,與同期開幕的新莊思源門市比起來建物外觀確實較不起眼,但內部裝潢在精心的設計之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拍起照來非常令人喜愛。 

 

DSC05903

門市整層建物只有一層樓,大桌子的設計和今年年初開幕的「永和頂溪門市」(連結 https://goo.gl/KKP1UY) 二樓的兩柱間大桌相似,但這兒的桌邊矮沙發椅及頭頂的天花板及燈飾設計不同,所呈現出來的整體風格也各有異趣。

龜山迴龍門市的整體空間比在大中的永和頂溪還大,柱子旁自然也比較有能利用的空間,我們可以看到照片中的柱子旁設計成自助吧台區和書報雜誌架。

 

 

DSC05820

 

龜山迴龍門市用了非常多木條狀的裝潢設計,讓寬闊的門市看起來更顯得深邃,是一種穿長條花紋衣服的概念XDDD

 

DSC05833 

DSC05835 DSC05838

 

門市最後面木條裝飾牆下方配的是淺綠色的椅子,視覺上比較好。

 

 

DSC05883

裝飾牆上,我喜歡這種不規則寬度的木條,底下襯著深灰色的牆面底色,在間隔的牆面上繪畫的顏色變成了白色。

 

 

DSC05851

 

DSC05852

 

門市緊鄰落第玻璃窗也採用了單人無扶手的沙發座,配的同樣是矮茶几,桌面在靠窗的位置用的是方形邊桌,在內部用的是小圓桌,而沙發和沙發中間的空間放的是長方形形狀的邊桌。

 

DSC05859

連牆上掛的都是長方形的彩色掛畫,圖案是咖啡豆果實(應該?)的剖面圖樣

 

 

DSC05864

 

DSC05880

 在門市最後面的空間,放了一組小型的長方形高腳桌椅。

 

DSC05888

DT門市馬克杯 

 

DSC05889

 

DSC05895

門市外面提供了幾個免費的汽、機車停車位,也畫了小小斑馬線喲!

 

 

DSC05964

不過12/30開幕當天是今年度工作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匆匆來瞧一下開幕還來不及看戳爆氣球的活動我就跑了XDD

跟之前原來的建築樣貌真是差蠻多呢!! 

 

 

 

DSC05977  

本次的龜山迴龍門市邀請函,也是完全的特殊版本! 非常漂亮

 

DSC05992

照例是門市邀請函和我蒐集的名片,這次終於又記得把可愛DT小迴力車帶出門!

(還記得這小車是什麼時候推出的紀念小物嗎? 哈哈)

 

 

 

 

最後最後..........

 

DSC08214

回顧一下台灣星巴克300店(後面是100店、200店的杯子)

 

STARBUCKS TW400

睽違許久的台灣星巴克400店終於在2016年達標!!!!!!!

 

非常開心!

 

 

 

心裡深深覺得跑熱愛星巴克已經擺脫古代狂買和看到訊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發了心情了,而是會轉化成愛護這個品牌的情份了。

算算自己跑星巴克門市也超多年了,有時候發懶、有時候心血朝趁忙碌的工作之餘寫寫紀錄。

全台的門市不知道跑幾倫了,不過寫部落格真是勞心勞力,加上跑門市有自我堅持的一些怪僻 所以有時候會發懶沒紀錄,算了有寫成文章的才一百多家。

這回在歲末2016/12/31這一天趕緊把到達400店的紀錄趕出來,除了希望為自己做個小記錄之外,也非常各門市的熱情歡迎,和感謝始終提供我豐富資訊的林'R和親愛的友人們 一直默默支持我,才能讓我這樣堅持下來。

 

我跑台灣星巴克門市的部落格記錄

http://miniqq.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12587
(但沒寫文章的記錄更多XDDD)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