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烹飪課的第一堂 - 麥年鮮魚


都已經上過兩次課了,至今才有個算是悠閒的下午可以來寫寫東西
3/28星期三晚上在上課時Clara 教大家做了三道菜分別是:

◎ 麥年鮮魚
◎ 嫩炒四季豆
◎ 蟹肉餅 (可用滿福麵包夾著吃)

烹飪課的過程有稍微拍攝,看照片請點於此連結

這次學習的三道菜餚 ( 麥年鮮魚、嫩炒四季豆、蟹肉餅 )  都是在這是Clara所發表的
『不黏的,麥年鮮魚』裡有詳細的食譜可參閱‧ 基本上大致上的作法都與這篇文章相去不遠。



按照原始食譜(不黏的,麥年鮮魚)的基本食材應該是相當貴的,尤其是智利圓鱈 Chilean Sea Bass。(在克拉拉的文章中都有詳細介紹,我這方面不是很懂所以這裡就不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喔!) 不過這是學生社團,再偶而加上幾個社會人士來參加,所以團體又要吃的飽,掌控大約的食材金額比例一次都差不多NT.350/人的食材費。算是相當經濟實惠的:p




認真支解鱈魚和幫青衣(魚)按摩入味的同學



這次用了大片的深海鱈魚和青衣(魚皮是青色的,我第一次聽聞這懂魚)來當主食

這裡我就較為簡略的說說我們做菜的歡樂情況

祥細食譜請看上頭『不黏的,麥年鮮魚』





魚(鱈魚、青衣)剔除骨頭,灑上黑胡椒、海鹽按摩之後擱置一陣子入味
然後在煎製前拍上薄薄的麵粉



調製淋在魚上的Sauce


正常來說調製醬汁適用原來煎魚的那個平底鍋,因為要利用煎魚後剩餘的汁液。不過因為在學校用的是超大型煎爐,再加上人也不少,所以另起爐灶(另外拿個鍋子來做醬汁)。


鍋裡先放了奶油和切碎的洋蔥拌炒、然後加上黃檸檬汁和高湯,並加上酸子、馬郁蘭少許調味。上面的照片有加了少許麵粉(白白的那個),是因為我們用的是另外的鍋子來做醬汁,要是用原來煎魚的鍋子就不用加麵粉 (由於魚是拍了麵粉下去煎的)。




給十幾個人食的「成品」 XD 
實在粉像外頭的自助餐



烹飪課的其他情況就看相簿的cookclub啦 食譜請看克拉拉的網頁:p


說說感想~~

好久以前在椰林風情、批踢踢就看過Clara的眾多文章,也一直都是忠實讀者,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這個在大學裡的學生社團(指導老師當然是Clara啦!) 在學習兩次的過程中,想像中的她應該是深不可測的謎樣女子實際上卻非常隨和親切及做事俐落的!

由於都是配合著學生們的上課作息時間(例如上次就遇到學生春假和期中考停了三星期)
另外也因為是學生社團,在開菜單時也盡量將菜錢貼的平易近人一點 ,除了保留做菜的精神外,用的都不是甚麼很難採購到的高檔食材。在學校的餐廳和稍熱廚房裡和大家打成一片。這種和樂的氛圍,每每在周三的課程結束後沿著中山北路走回家時,精神上都是相當充實且滿足的。


非常開心~ 這次之後我們又上了壽喜燒的課,然後下次要做提拉米蘇>口<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