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847星巴克艋舺門市除了有開在老房子古蹟裡的這項光環之外,
還推出虹吸式咖啡(Syphon) 2016/4/27開幕。

 

304809

 

302720

本次照片集<連結>

 

 

艋舺門市(051187) 2016/4/27 11:00開幕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巷24號&26號
電話:02-2302-8643

官網的開幕資訊:

http://www.starbucks.com.tw/stores/allevent/stores_allevent_show.jspx?n=628

2016427105235

 

到達門市的交通方式頗為便利,捷運搭到龍山寺站,從1號或2號出口都可以。個人覺得從1號出口上來到地面至接往左手邊看,先過一個紅綠燈直走就到了。如果從2號出口也行,不過據路癡好友說,他上到地面就完全搞不清東西南北,本應轉身走到西園路二段竟走到龍山寺前... ..

 

星巴克艋舺門市2016427105031

我用小畫家做了一個醜陋的簡圖,希望對方位不清楚的人有點幫助。

 

另外這家艋舺門市在許久之前就聽聞要開了,還一度謠傳古蹟門市就是保安門市。保安門市是有古蹟的成分沒錯,但和艋舺門市比起來就們那麼”純”了XD 所以一知道是萬華林宅後,一路從2014年耐著性子記錄外觀到現在,終於盼到開幕了!

我在2014年寫的保安門市

[星巴克] 保安門市 2014/9/25開幕 典藏咖啡X大稻埕古蹟X特色門市 (1929葉金塗古宅)

http://miniqq.pixnet.net/blog/post/41445817

 

 

 

20150714_174127

翻翻過去在門市外觀拍照,再對最近開幕的照片。赫然發現圍繞門市四周的高樓足以影響我對朋友曾對我說"萬華林宅很有氣勢"這句話的感覺,仔細想想確實在1930年代當四周都只是一層樓的小房屋時,只有它高高聳立,而且當年從鄰近的萬華車站一出來肯定馬上就能看到這棟宅邸。用我小時候的印象,應該就像一出台北車站看到好高好高的新光三越這樣吧?

 

 

DSC06172

開幕這天有剪綵,和龍門門市一樣,並請來林宅的林家人一起剪綵。

不過也看到某些民代在剪綵時才蹭過來並在貴賓拍照時立刻湊上前,就像一般婚宴喜慶場合很快沾個曝光。

 

DSC06185

開幕門市外頭騎樓下還有請樂團來演奏

 

DSC06214

不過門市立刻就被擠滿....

 

艋舺門市位於萬華林宅的一、二樓當營業場所,也在部分位置設有展示空間。那據說現在還沒開放的三、四樓未來會有開放導覽的時間。

 

2016_102838

一樓靠近後方樓梯口有個故事牆

 

302798

牆面上畫出林宅整間的建築特色,我最喜歡看這種透視圖啦!

 

 

 

DSC06254

 

 

DSC06255

 

依據介紹,有說到林宅整棟磚牆都印有TR字樣(應該去檢查一下XD) 是日治時代臺灣煉瓦株式會社生產的一級紅磚,所以因為裝潢需要拆磚打洞等都要造冊留存,施工時也是小心意義特別留意。

 

 

我回來後看了看門市裡的免費DM折頁簡介,說到這棟外牆有巴洛克式雕花裝飾、代表豐收與財富富貴。有二樓以上每層樓的陽台欄杆也用了不同樣式的鏤空圖案。還有一樓臨騎樓的的門窗都是四四方方的木框。

 

DSC06305

所有的大門都保持得很完整,古早時期的木門和門閂

 

302722

 

來參觀門市內部吧!

 

 

DSC06196

因為是真古蹟,樓梯非常窄小,我走得膽戰心驚,如果帶長輩和小孩來要小心行走免得滑倒

 

DSC06302

在樓梯的頂端也還有一個與地面平行的"拉門",可以拉上鎖起來。

是我沒看過的東西 非常特殊!

 

 

 

2016_172903

 

302719

二樓比較能看出磨石子地的特色,所有的桌椅和燈飾等都能很明顯的看出是隨時可移動性的物件,我想這也是為了維護建築物本身的一種措施吧。

 

 

DSC06235

而二樓有幅刺繡畫,也是此門市特殊訂製的裝潢

 

DSC06238

 

 

DSC06240

大型刺繡畫有女神圖像和萬華林宅與艋舺河道的圖案

 

DSC06259

二樓還有一個小房間,以前是廚房現在做成一個老宅映像室,裡面放了些許老物件,前面講到的磚牆裝潢所因應的施工法在這裡也能抬頭觀察。

 

個人覺得比較特別的除了星巴克本身營業在一樓手沖咖啡、虹吸式咖啡的吧檯之外,後院的景觀也值得一看。

 

20141230_DSC04553 2016_181644

這兩張照片由後門圍牆外拍攝,分別是2014年和2016年,幾乎無異動。

 

DSC06275

 

DSC06189

位於後門牆上有張市定古蹟的地圖。

 

 

DSC06205

後院這裡有的"地下室" 雖然無法一探究竟也沒有對外開放,但在設計上用了透明隔板讓人可以一探這棟宅子的設計。

 

DSC06273

二樓走廊原本的欄杆都十分矮,因此用了透明玻璃版架高,至少不會讓小朋友一探頭就發生危險。而用透明隔板也能觀察欄杆原本的模樣。

 

 

DSC06283

所有的洗手間廁所都在宅子後端靠後院陽台的左右兩側,

洗手台更是用以前的水槽來就地使用,這個水槽沒有自來水時代是抽地下水後儲水之用,連鏡子和洗手乳的配置也設計搭配了一番。

 

 

 

DSC06201

忘了說一樓也有社區共同桌~大桌子 不過受限於建築物本身,這裡的插座非常少,請往二樓找,一樓大桌這裡是沒有插座的。

 

DSC06220

自助吧台間回收台也很漂亮

 

 

DSC06507

這次門市中的椅子線條美觀又非常好坐,只是包包只能放在旁邊,放在椅子上可是會不知不覺掉到空的椅背後 哈哈

 

其它的就留待大家前往門市探索了~~

 

接下來是艋舺門市的獨有商品

2016_172752

DSC06358

艋舺門市的特色馬克杯,兩個馬克杯的把手都具有巧思

左邊白色的艋舺風情12oz $400.

右邊的黑紅色的艋舺情懷馬克杯14oz 500.

 

DSC06412

然後這次竟然還發一張艋舺門市圖案的隨行卡,一樣$100元,但卡片表面是霧面的,字也是金色的=3=,卡片本人比圖片好看非常多!

 

更可怕的是滿額贈禮:

DSC06400

    單筆消費滿$460元+FB打卡送限定紙膠帶
    所以免洗FB帳號又派上用場了...XD



DSC06397

    如果是單筆消費$1580元發票,即贈送您艋舺特色拉鍊布袋乙個。
    (問過滿$460和$1580是不能重複累積的~~)

 

DSC06389

布袋正面是艋舺門市的圖案,背面是鐵花窗紋底,和卡片深色部分的圖案一樣,讓人忍不住湊滿來蒐集。(但布袋沒內裡~~普普的)

 

DSC06485

紙膠帶還可以這樣用~~

 

 

DSC06325

艋舺門市裡免費的折頁DM有兩種

分別是門市導覽地圖和尋味地圖

 

DSC06329

門市導覽地圖是介紹建築物本身

 

DSC06330

尋味地圖則是介紹週邊其它古蹟

 

DSC06414

 

 

另外 免費的明信片有一款

DSC06431

明信片在全部門市都可以拿到,數量有限拿完為止

 

 

DSC06456

艋舺門市之萬華林宅的獨有明信片,圖案是建築物本身的元素,上面沒有任何星巴克的字樣。

 

 

DSC06462

本次門市邀請函,也是特殊造型

 

DSC06464

連免費兌換券也印刷上建築物本體外貌

 

DSC06466

 

20160419_182420

 

20160419_182244

 

 

2016_172603 DSC06481

別忘了來蓋章!!!

 

13076526

當然自製明信片是一定要的XDXD

 

DSC06446

 

以上是這次新的艋舺門市心得~~ ^^

 

---

其它超過100家我寫的台灣星巴克門市參觀心得:

http://miniqq.pixnet.net/blog/category/1512587

arrow
arrow

    MIN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